稿件搜索

(上接C5版)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7版)

  (上接C5版)

  本公司在英国申请注册商标情况如下:

  3、专利

  目前,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9项发明专利和353项实用新型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4、登记著作权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的登记著作权共1项,具体如下:

  5、软件著作权

  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的软件著作权共1项,具体如下:

  (三)许可使用他人资产情况

  1、租赁房产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存在在建设施工工地附近租赁房屋用于员工临时居住的情况,除此之外,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租赁的主要房产用于办公的情况如下: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租赁房产存在部分未取得房产证或无法提供出租房产所在土地的土地使用权证的情况,且租赁房产均未办理租赁备案手续。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09]11 号)等规定,未办理租赁备案登记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有效性。租赁房产均用于分公司的办公或员工的临时居住,易于搬迁,具有较强的可替代性,不会对发行人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对发行人本次上市不构成实质性障碍。

  2、出租房产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出租房产情况如下:

  六、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

  (一)同业竞争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德才除控制本公司外,还控制德才君和投资、青岛金创投资、圣卢西亚公司和北京英德凯公司。

  德才君和投资系员工持股平台,除投资发行人之外,无任何其他对外投资。青岛金创投资经营范围为“企业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不得经营金融、证券、期货、理财、集资、融资等相关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其对外投资明细如下表所示:

  注1:青岛源满农业系北京英德凯投资设立,已于2019年9月注销。青岛源满农业未开展实际业务,不存在资产、业务、人员,不涉及资产处置及人员安置。报告期内,发行人与青岛源满农业不存在业务往来,资金往来,不存在为发行人代为承担成本、费用或调节利润的情形。

  如上,青岛金创投资、北京英德凯、青岛源满农业的经营范围与发行人经营范围无重叠,圣卢西亚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为发行人主营业务的下游企业。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它企业与本公司之间没有相同或相似的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德才,以及公司股东城高世纪投资、红塔创新投资、青岛地铁金控、德才君和投资、叶得森已就避免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同业竞争出具《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二)关联交易

  1、经常性关联交易

  (1)关联销售

  单位:万元

  (2)关联采购

  单位:万元

  (3)关联担保

  报告期内,叶德才、王雯艳持续为公司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正在履行的担保

  (2)已经履行完毕的担保

  (下转C7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