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说明

  

  二、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原因说明

  (一)上市以来公司经营业务开展情况

  公司于2011年11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上市之初以道路客运服务、水路客运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主要经营业务,其中道路客运服务收入占比33.02%,营业利润贡献占比72.30%,公司全称、证券简称与主要经营业务结构基本匹配。

  2010年公司依托三峡区域旅游资源,探索开展旅游服务业务,随后经营规模逐年扩大;2012年公司设立子公司新增物流服务业务;2017年9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使用募集资金4.92亿元开展三峡游轮中心土地一级开发业务,该项业务预计将于2021年结束。

  近年来,随着区域综合交通格局的变化,公司旅客运输业务受高铁动车、民航及私家车、网约车等出行方式的影响,收入和利润占比逐年下降,同时,公司旅游综合服务业稳步发展,利润占比逐年上升,以“交通运输”为标签的公司名称已不能匹配公司业务构成和未来发展方向。

  (二)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变更的合理性

  1. 旅游综合服务业务的基本情况

  (1)公司旅游综合服务业务的起源

  宜昌为长江三峡的东端门户。依托宜昌和三峡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公司旅游产业于2010年开始起步。2010年4月,公司投入首艘旅游船,试运行“两坝一峡”水上观光旅游项目。2011年首发上市募投项目共三个,其中新型三峡游轮旅游客运项目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公路旅游客运项目均为旅游服务项目,募集资金安排比例占全部募集资金额度的61.71%。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于2011年-2014年间先后建造或购置了“长江三峡6”“长江三峡7”“长江三峡8”“长江三峡9”等新型观光游轮,以及122台豪华旅游大巴投入“交运*两坝一峡”旅游产品运营。

  公司“交运*两坝一峡”旅游业务经营模式,是以公司新型观光游轮为载体,以旅游港口、旅游车、旅行社等为配套,组织游客乘船过葛洲坝船闸,欣赏西陵峡秀美风光,游览三峡大坝等景区,体验宜昌历史人文和风土人情的旅游服务活动。公司“交运*两坝一峡”系列旅游产品包含了过闸线、西陵峡线、升船机线、长江夜游等细分线路产品,包含了吃、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系公司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

  (2)公司旅游综合服务业务的发展

  2015年-2021年间,公司持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持续拓展旅游产业经营规模。

  一是旅游产品接待能力得到提升。建成了“宜昌三峡游客中心”,改扩建“三斗坪游客接待中心”,完成了“长江三峡5”“长江三峡10”新型观光游轮的建造并投入运行,“交运*两坝一峡”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旅游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实施了太平溪港、秭归港的旅游功能升级改造,启动了秭归游轮母港新港区的建设,公司服务于长江三峡度假游轮产品的旅游港口配套功能更加完备。

  二是旅游产业经营业态更加丰富。公司于2019年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宜昌三峡九凤谷景区,新增景区运营业务,延伸在旅游综合服务方面的产业布局;2020年公司申请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拟募集资金10亿元,主要用于长江三峡省际度假游轮、新型观光游轮旅游运力补充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其中用于旅游服务项目募集资金占比为85.5%。

  三是旅游产业迈入绿色发展阶段。2020年,公司启动了为“交运*两坝一峡”补充运力的1艘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船舶建造,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投运。该电动游轮为目前世界上电池容量最大、载客量最多的纯电动游轮,标志着“交运*两坝一峡”旅游产品进入提档升级、绿色发展的新阶段。2021年,公司启动了用于更新西陵峡线老旧游船的4艘油电混合动力新型观光游轮的船舶建造工作,践行节能环保社会责任。

  四是游轮旅游品牌输出取得突破。专门为5A级景区“三峡人家”进行游客接驳的4艘新型观光游轮中的首期2艘游轮已开始铺趸建造;与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大件公司合作的南京滨江游轮“长江传奇”号于2021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公司聚焦游轮旅游业态,同步抓紧推进在国内其他区域的游轮旅游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3)公司旅游发展战略目标

  目前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已经编制完成,计划在“十四五”时期突破性发展旅游业务,特别是游轮旅游产业,将“交运*两坝一峡”旅游产品营运模式和管理经验向其他区域输出复制,将公司旅游服务体系从“两坝一峡”区域延伸至长江三峡区域,进一步提升公司旅游产业规模、市场影响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已确定打造“三峡旅游产业的主导者”“中国内河游轮旅游产业的领航者”的未来发展目标。

  2. 公司旅游和客运业务占比情况及变化趋势

  (1)公司旅游业务营业利润的构成

  公司旅游经营单位主要分为游轮营运公司、旅游港口、旅行社、旅游车队。公司旅游客源由公司所属旅行社负责组织,旅行社通过委托线上平台销售和自建线下营销网络获取客源并实现收入;游轮营运公司通过游船营运和船上二次销售获取收入;旅游港口通过对游船提供港口靠泊作业、转售电、垃圾回收等方式获取收入;旅游车队通过游客转运接驳和旅游包车等方式获取收入。上述公司内部各经营单位之间,按照公司内部结算价格体系进行收入结算,各自独立负担自身运营成本,进而形成利润。公司在编制合并报表时,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各经营单位的内部销售进行抵消。

  (2)公司旅游业务营业利润占比情况

  经过10年来的发展,以旅游车、旅游船、旅游港口、旅游集散(咨询)中心、旅行社等要素构建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交运*两坝一峡”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2016年至2019年,公司“交运*两坝一峡”系列旅游产品游客接待量从35.2万人次增长到121.28万人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1.04%,公司旅游产业已经具备一定经营规模和较强盈利能力。2019年公司旅游服务业务营业利润贡献占公司营业利润总额的比例已经达到43.53%;遭遇新冠疫情影响以后旅游业务逐渐恢复,2021年1-5月该项指标也达到了34.82%。上述指标均满足《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要求。

  (3)2021年以来旅游业务恢复情况及发展趋势

  自2020年1月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对公司造成较大影响,2020年公司旅游产业首次出现亏损;2021年春节期间,由于各地倡导居民就地过年,公司2021年一季度游客接待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58.69%。2021年4月以来,公司旅游业务迅速恢复,2021年4月和5月单月游客接待量已经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预计2021年上半年累计游客接待量将上升至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2021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将超过2019年全年。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拟变更的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与公司当前主营业务实际情况匹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变更理由充分合理,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 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627”。

  2. 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关于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书面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无异议。

  3. 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向市场监督管理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公告。

  4. 上述2021年上半年及2021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增长情况仅为初步预计,不构成任何承诺性质的预测,亦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48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于2021年7月2日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3.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 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7月2日14:00

  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7月2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7月2日9:15-9:25,9:30-11:30及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7月2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 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 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6月29日

  7. 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 会议地点:湖北省宜昌市港窑路5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 审议《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

  2. 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上述议案2为特别决议议案,须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以上议案已经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予以披露。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事项

  1. 登记方式:现场登记、信函或传真登记

  信函登记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港窑路5号宜昌交运集团证券事务部(信封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邮编:443003,传真号码:0717-6443860。

  2. 登记时间:2021年6月30日至2021年7月1日8:30-11:30及14:00-17:00。

  3. 登记地点:湖北省宜昌市港窑路5号公司证券事务部。

  4. 登记手续: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5. 会议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宜昌市港窑路5号公司证券事务部

  邮政编码:443003

  电话号码:0717-6451437

  传真号码:0717-6443860

  联系人:王凤琴  方佳

  6. 本次会议预计会期半天,与会股东或代理人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 授权委托书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5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627”,投票简称为“宜运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 投票时间:2021年7月2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 及13:00—15:00。

  2.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7月2日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7月2日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我公司出席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授权其全权行使表决权。

  对本次股东大会具体审议事项表决的指示如下:

  

  若委托人未对上述提案作出明确投票指示,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是□   否□

  委托人名称(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所持股份的性质及数量:

  委托人股东账号:

  签署日期: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49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实际资金安排,同意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不超过1.2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11月6日及2020年11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近期,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的结构性存款已到期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一、到期赎回的情况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已对受托机构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公司与上述受托方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 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 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本次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的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45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9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相结合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全体董事9人均参与了表决。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于2021年7月2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将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47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并对《公司章程》中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本次修订条款对照表如下: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中其他条款不变。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公司名称、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的备案等具体事宜。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