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航天军工板块大涨1.51% 近18亿元资金追捧34只个股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航天军工板块当日表现活跃,整体上涨1.51%。相关概念股中,云南锗业、九鼎新材、海特高新和北方华创以涨停价收盘,赛微电子、景嘉微、兴森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9%。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航天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在277家航天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37家,占比逾八成。其中,124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截至目前,已有18家航天军工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业绩预喜。

  市场做多资金也开始加仓航天军工股。6月17日,航天军工板块中共有8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3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合计吸金17.84亿元。北方华创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67亿元,赛微电子、云南锗业、兴森科技、雅化集团、海特高新等个股当日也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份以来,包括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兴业证券等在内的20家券商发布30份研报,看好航天军工板块下半年配置机会。中信证券表示,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军工企业公告拟融资进行新生产线建设,多数生产线至少到2022年底才开始投产,这表明行业“十四五”末仍具备长期订单支撑。随着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逐步增多,军工行业成长性将逐步兑现,三季度有望出现新一轮板块行情,当前是军工行业较好的布局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