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1-04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3日以邮件、专人送达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6月1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水福先生召集,经董事通讯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刊登在2021年6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1-046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杭锅股份”)控股子公司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锅能投”)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锅能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西子零碳能源”)。西子零碳能源拟投资建设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本次投资已提交公司2021年6月1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4200万元

  注册地:杭州市江干区丁桥镇建塘村临丁路1189号

  法定代表人:林建根

  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节能、环保工程的设计、施工,节能、环保设备上门安装、调试、维护,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节能设备、环保材料的开发,批发零售:节能设备,环保材料。

  杭锅能投作为本次对外投资的最终投资主体,除此外,无其他对外投资主体。

  三、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万元;

  (3)注册地:杭州市钱塘区;

  (4)经营范围:蒸汽、冷气、电力生产和供应;储能系统、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的建设、运营与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储能、电力工程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碳资源管理、盘查、核查、交易、咨询;实业投资(创业投资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除外)。

  以上事项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四、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始终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根据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降低碳排放强度,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公司未来将以能源高效利用为基础,向储能、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赛道切换和发展。

  该公司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零碳能源和储能领域,并以“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为依托进行储能(熔盐储能、电池储能等)综合技术验证,构建零碳能源系统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服务能力等。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储能市场工程示范,为储能市场拓展奠定基础。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完成后,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其运营情况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带来一定影响。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