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737              证券简称:三棵树             公告编号:2021-05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省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屿三棵树”)。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秀屿三棵树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2,36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秀屿三棵树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9,360万元(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对秀屿三棵树相关工程款支付事项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2021年1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秀屿三棵树分别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福建省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一阶段总包A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6月18日,公司同意为前述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支付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分别出具《工程款支付担保保函》,保证金额合计人民币2,36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省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林丽忠

  4、注册地址: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月塘乡坂尾村边坑200号

  5、经营范围:合成材料制造;水性涂料、防水材料、保温材料、胶粘剂、隔热材料及环保材料、建材及其他化工产品(以上均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装罐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的关系:秀屿三棵树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7、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担保保函的主要内容

  (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款支付担保保函

  1、保证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3、保证金额:1,360万元人民币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期间:(1)自本保函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日期后30日内,即2021年1月8日至工程合同约定支付日。

  (2)双方协议变更工程款支付日期的,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后,保证期间按照变更后的支付日期做相应调整。

  6、保证范围:为主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本保函所称主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是指主合同约定的除工程质量保证金以外的合同价款。

  (二)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支付担保保函

  1、保证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3、保证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期间:(1)自本保函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日期后30日内,即2021年1月8日至工程合同约定支付日。

  (2)双方协议变更工程款支付日期的,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后,保证期间按照变更后的支付日期做相应调整。

  6、保证范围:为主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本保函所称主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是指主合同约定的除工程质量保证金以外的合同价款。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是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实际资金需要。秀屿三棵树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上述担保公平、对等,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求,不存在重大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事项的审议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信息披露充分。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87,36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74.0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52,36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60.10%。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