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政泉控股”)持有的1,089,704,789股公司股份(证券代码:601901,证券类别:无限售流通股)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大连中院”)于2021年6月19日10时至2021年6月20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taobao.com)公开拍卖。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本次拍卖已按期进行,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的拍卖结果,无竞买人出价,本次拍卖流拍。

  截至本公告日,政泉控股持有1,799,591,164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86%。其中,709,886,375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62%)被大连中院裁定抵偿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通信托”)对政泉控股享有的6,090,825,100元民事债权,国通信托依据信托合同,以信托财产原状向信托受益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达”)分配信托利益,将709,886,375股公司股份分配至中国信达,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相关申请,该事项尚在审核过程中。本次司法拍卖的1,089,704,789股公司股份为政泉控股持有的剩余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24%,已被司法冻结。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20)最高法民终285号《民事判决书》,在政泉控股改正抽逃出资行为前停止其行使在公司的全部股东权利,本次司法拍卖的流拍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