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ST天首        公告编码:临2021-5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简称:*ST天首,证券代码:000611)股票于2021年6月21日、6月22日、6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9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属于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情况说明

  1、2020年10月15日和2021年1月15日,吉林天成矿业有限公司因2017年本公司以合伙企业吉林市天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收购其持有的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池钼业”)75%股权的剩余股权转让款2.84亿元未如期支付并同时请求相应的利息补偿,分别向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向该法院申请冻结了已转让过户完毕的天池钼业全部股权,该案已于2021年4月25日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2、2021年6月21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池钼业与陕西华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光实业”)签订《委托贷款框架协议》,天池钼业委托华光实业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分行申请1.8亿元贷款,用于采购大型采选设备,天池钼业以自有小城季德钼矿25000t/d项目在建工程(含两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85.4004公顷和64.3749公顷)及相关设备进行担保,相关贷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天池钼业小城季德钼矿已完成基建施工75%的工程量,公司已预订的大型采选设备若如期到达施工现场完成安装,可使钼矿主体建设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3、2021年6月3日,公司披露了全资子公司西藏天首工贸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钾肥造粒项目完成项目投资备案的公告,目前该项目的环评工作正在进行中,钾肥造粒生产线尚未开工建设,但西藏天首钾肥贸易业务正常开展。

  4、2021年6月16日,公司披露了以新设立的山西天首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建设10条键合材料生产线,生产键合金丝、合金键合线和单晶铜键合引线,该项目已完成项目投资备案的公告,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相关证照申请及项目建设管理,生产线尚未建成投产。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除已披露信息外,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本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2、2021年5月6日,因公司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又因公司2020年度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及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3、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