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公司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 公告

  证券代码:688669       证券简称:聚石化学         公告编号:2021-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清远市普塞呋磷化学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香港)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长沙)有限公司、聚石化学(苏州)有限公司、常州奥智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公司提供不超过等值1,500万美元额度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截至2021年6月23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拟向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最高融资额为等值美元1,500万元整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信用证、贸易融资、以及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等。本次授信额度由控股股东广州市石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控人陈钢、杨正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广州市石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钢及其配偶、杨正高及其配偶提供资产抵押担保,由子公司清远市普塞呋磷化学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香港)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长沙)有限公司、聚石化学(苏州)有限公司、常州奥智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子公司已就本次担保事项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为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发表同意意见。本次担保为上市公司单方面接受担保,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可免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钢

  注册资本:9,333.33万元

  注册地址:广东省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雄兴工业城B6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橡塑助剂、改性高分子材料及塑料板、管、型材(不含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被担保人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清远市普塞呋磷化学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香港)有限公司、聚石化学(长沙)有限公司、聚石化学(苏州)有限公司、常州奥智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申请等值1,500万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债权的债务全部清偿之日;若主债权分笔清偿,则担保期限至最后一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控股股东、实控人、主要子公司为公司等值1,500万美元的敞口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经营需求,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主要用途为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为本次担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资产抵押,不收取公司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单方面获得利益的交易可免予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和披露。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包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为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2,28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88%,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06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