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药品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拟中选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1-07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6月23日,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本公司及丽珠集团的相关药品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替硝唑片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药品基本情况

  

  注:1、上述品种的拟中标价格及拟中标数量均以联采办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2、本表拟中选数量仅为首年约定采购量。按照相关规定,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续签采购协议时,约定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各地该中选药品上年约定采购量。

  除上述药品外,公司ω-3鱼油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也参与了本次集采竞标,但未入围。该药品于2020年12月获批上市,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暂未形成市场销售,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拟中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述拟中标的4个产品,2020年度及2021年一季度销售收入情况如下:

  

  上述产品首年的约定采购金额约为1.60亿元,占2020年度营业收入比例为1.19%,对公司近期的经营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执行上要求全国医疗机构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若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上述产品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制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已与联采办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协议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