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211      证券简称:国泰君安      公告编号:2021-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全体董事、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和文件,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在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7人,实到16人,其中,王文杰董事、张崭董事、安洪军董事和朱宁独立董事以电话方式出席会议;樊仁毅董事因工作原因未现场出席本次会议,委托喻健董事行使表决权。7位监事列席会议。与会董事推举贺青董事主持会议,会议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逐项表决结果均为:1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选举贺青董事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王松董事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设立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1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设战略委员会、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如下:

  (一)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贺青;委员:刘信义、王文杰、安洪军、丁玮、朱宁

  (二)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夏大慰;委员:管蔚、王文杰、丁玮、李仁杰

  (三)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李港卫;委员:陈华、张崭、夏大慰、白维、朱宁

  (四)风险控制委员会

  主任委员:李仁杰;委员:王松、钟茂军、樊仁毅、白维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

  逐项表决结果均为:1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聘任王松先生为公司总裁。

  聘任龚德雄先生、谢乐斌先生、罗东原先生、聂小刚先生、李俊杰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聂小刚先生兼任公司财务总监、首席风险官;聘任张志红女士为公司合规总监。

  聘任喻健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授权董事长、总裁分别与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签署任期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年度绩效管理合同。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简历附后。

  四、审议通过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洗钱及恐怖融资风险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

  表决结果:1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及第六届董事会对离任董事周磊先生、林发成先生、周浩先生,离任独立董事施德容先生、陈国钢先生、凌涛先生、靳庆军先生以及离任副总裁蒋忆明先生、陈煜涛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及对公司经营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9日

  附件:

  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1、王松先生

  王松先生,57岁,工业管理工程研究生。王先生1987年7月至1992年10月在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先后担任总行见习生、岳阳中心支行云溪支行科员以及总行投资管理部干部职务;1992年10月至1994年3月担任国泰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证券)北京办事处副主任;1994年3月至1999年8月担任国泰证券发行部副总经理及债券部总经理;1999年8月至2003年10月担任本公司债券业务一部总经理、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总经理、总监;2003年10月至2006年8月担任本公司总裁助理兼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总监;2006年8月至2015年8月担任本公司副总裁;2015年8月至2015年9月担任本公司总裁;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担任本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2016年5月至2016年11月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2016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王先生2016年3月至今兼任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2、龚德雄先生

  龚德雄先生,51岁,工商管理硕士。龚先生1992年10月至1995年1月在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浦东营业部工作;1995年1月至2001年2月历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浦东营业部副主任、证券部投资调研科科长、证券部副经理;2001年2月至2009年11月担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兼任海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1月至2013年3月担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金融管理总部总经理;2013年3月至2015年9月担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4年5月至2015年11月担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2015年8月至2020年4月担任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兼任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担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6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副总裁,2016年12月至2019年3月兼任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总裁,2016年12月至2020年4月兼任国泰君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8月至2020年4月兼任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兼任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主席;2020年4月至今兼任本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委员会总裁。

  3、谢乐斌先生

  谢乐斌先生,53岁,经济学博士。谢先生1993年7月至1995年3月在万国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1995年3月至1999年8月担任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常务董事;1999年8月起在本公司先后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稽核审计部(沪)副总经理、稽核审计总部副总经理、稽核审计总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稽核审计总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副财务总监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2017年1月至2020年9月担任本公司财务总监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兼任本公司营运总监,2018年10月至2020年9月兼任本公司首席风险官;2020年9月至今担任本公司投行事业部总裁、执行委员会主任。

  4、罗东原先生

  罗东原先生,52岁,工商管理硕士。罗先生1989年7月在焦作解放区审计所参加工作;1997年4月至1999年8月担任君安证券债券部高级经理;1999年8月至2020年9月历任本公司债券业务二部职员、业务董事;2000年9月至2011年10月历任本公司固定收益证券总部业务董事、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2011年10月至2012年7月担任本公司债务融资部总经理;2012年7月至2016年12月担任本公司固定收益证券部总经理;2016年1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交易投资业务委员会总裁;2016年12月至2019年3月兼任本公司固定收益证券部总经理;2019年3月至2021年1月兼任本公司固定收益外汇商品部总经理。

  5、聂小刚先生

  聂小刚先生,49岁,经济学博士。聂先生1998年8月至1999年8月在国泰证券投资银行三部参加工作;1999年8月至2000年9月担任本公司投资银行三部助理业务董事;2000年9月至2001年1月担任本公司企业融资总部助理业务董事;2001年1月至2002年4月历任本公司总裁办公室主管、副经理;2002年4月至2003年4月担任本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副经理;2003年4月至2010年8月历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处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2010年8月至2013年10月担任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裁;2013年10月至2021年6月担任本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经理;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兼任本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兼任本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2017年12月至2019年3月兼任本公司战略投资及直投业务委员会副总裁;2018年2月至2020年9月兼任本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2月至2021年6月兼任本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6月至今担任本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6、李俊杰先生

  李俊杰先生,45岁,经济学硕士。李先生2002年3月至2007年9月在中国银联参加工作,历任办公室秘书、助理经理、经理、高级经理、高级主管、助理主任;2007年9月至2010年11月担任上海国际集团行政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金融管理总部副总经理;2010年11月至2010年12月任职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处;2010年12月至2015年8月历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2015年8月至2015年11月担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11月至2018年12月担任上海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12月至2020年7月担任上海证券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上海证券董事长;2021年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先生2021年1月至今兼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7、喻健先生

  喻健先生,57岁,工商管理硕士。喻先生1986年7月至1993年3月担任航空航天部所属研究所科技部项目主管;1993年12月至1999年8月担任国泰证券的证券发行部副经理、发行一处经理以及证券发行部副总经理;1999年8月至2000年9月担任本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2000年9月至2008年5月担任本公司企业融资部副总监、总监、总经理;2008年5月至2009年6月担任本公司上市办公室主任;2009年6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1月至今兼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喻先生2020年6月至今兼任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2020年8月至今兼任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1月至今兼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8、张志红女士

  张志红女士,52岁,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张女士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上海证管办,2000年5月至2004年8月历任上海证管办党委(纪检)办公室副主任、机构处副处长等职务,2004年8月至2008年3月历任上海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处长、机构监管一处处长、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历任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合规总监、副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10月至2016年12月任本公司总裁助理、投行业务委员会副总裁,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任本公司业务总监、投行业务委员会副总裁,2018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合规总监,2014年8月至今兼任华安基金监事长,2020年5月至今兼任本公司工会主席。

  

  证券代码:601211         证券简称:国泰君安       公告编号:2021-027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6月28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茂名南路59号锦江饭店小礼堂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本次股东大会通知中列明的事项进行了投票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贺青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7人,出席4人,公司董事刘信义先生、管蔚女士、周磊先生、钟茂军先生、王文杰先生、林发成先生、周浩先生、安洪军先生,独立董事夏大慰先生、施德容先生、陈国钢先生、凌涛先生、靳庆军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7人,出席4人,公司监事王磊先生、邵崇先生、冯小东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 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喻健先生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境内法律顾问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的见证律师、H股股份过户登记处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同担任监票人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20年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2020年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审议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审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审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00、关于预计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6.01、议案名称: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企业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02、议案名称: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企业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03、议案名称:与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相关企业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04、议案名称:与关联自然人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0、关于提请审议公司发行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一般性授权的议案

  7.01、议案名称:发行主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2、议案名称:发行规模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3、议案名称:发行方式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4、议案名称: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的品种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5、议案名称: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6、议案名称: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7、议案名称:担保及其他安排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8、议案名称:募集资金用途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09、议案名称:发行价格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10、议案名称:发行对象及向公司股东配售的安排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11、议案名称: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上市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12、议案名称: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的偿债保障措施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13、议案名称:发行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事项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14、议案名称:决议有效期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0、关于提请审议公司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一般性授权的议案

  8.01、议案名称:原始权益人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2、议案名称:发行主体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3、议案名称:发行规模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4、议案名称:资金用途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5、议案名称:特殊目的载体基础资产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6、议案名称:特殊目的载体期限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7、议案名称:预期收益率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8、议案名称:上市场所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09、议案名称:担保事项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10、议案名称:偿债保障措施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11、议案名称:授权事项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12、议案名称:决议有效期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审议公司发行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及资产支持证券可能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议案名称:关于授予董事会增发公司A股、H股股份一般性授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决定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和第六届监事会监事报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2.00、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3.00、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4.00、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

  

  (三)涉及重大事项,持股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累积投票议案: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7、8、10为特别决议议案,该议案获得了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涉及回避表决的情况如下:

  在表决议案6.01时,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在表决议案6.02时,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在表决议案6.03时,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在表决议案9时,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

  律师:牟坚、肖骏妍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的程序、召集人的资格、出席本次会议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资格、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的表决结果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 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见证法律意见书;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601211       证券简称:国泰君安     公告编号:2021-029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和文件,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在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7人,实际出席7人,其中周朝晖监事以电话方式参加会议。与会监事推举李中宁女士主持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提请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议案》,选举李中宁女士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选举吴红伟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副主席。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及第六届监事会对离任监事王磊先生、邵崇先生、冯小东先生、汪卫杰先生和刘雪枫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以及对公司经营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