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1-04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重要提示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下称“本次会议”)没有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二、 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6月28日下午2:50

  (2)网络投票时间:

  采用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时间:2021年6月28日交易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00~3:00;

  采用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2021年6月28日上午9:15至下午3: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东省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寿东街197号甲公司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张泉先生

  6.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三、 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210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3,893,165,89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4.6129%。

  1.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情况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3,266,916,51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7.4365%。其中,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股东及股东代表6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930,313,35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2.1200%;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东及股东代表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336,603,16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5.3165%。

  2.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情况

  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共14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626,249,37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1764%。其中,A股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4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626,249,37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1764%。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等。

  四、 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情况如下(具体表决结果详见后附《潍柴动力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议案表决结果统计表》):

  1.审议及批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2.审议及批准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3.审议及批准公司2020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4.审议及批准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5.审议及批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6.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2021年,结合经济发展趋势和行业态势,公司预计销售收入约2,270亿元人民币,比2020年整体增长约15%。

  该议案获得通过。

  7.审议及批准关于续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服务机构并授权董事会决定其酬金的议案

  决议继续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服务机构,聘期自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有效决议之日止,并授权董事会决定其酬金。

  该议案获得通过。

  8.审议及批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机构的议案

  决议继续聘请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机构,聘期自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有效决议之日止。

  该议案获得通过。

  9.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潍柴动力(潍坊)集约配送有限公司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10.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11.审议及批准关于调整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鉴于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实施完毕,同意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调整为:以公司总股本8,726,556,82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3元(含税),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该议案获得通过。

  12.审议及批准关于授权董事会向公司股东派发2021年度中期股息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决议授权董事会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之前,不时向公司股东支付董事会认为公司的盈利情况容许的2021年度中期股息,而无需事先取得股东大会的同意。

  该议案获得通过。

  13.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累积投票制)

  13.01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谭旭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谭旭光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2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张良富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张良富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3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江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江奎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4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张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张泉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5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徐新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徐新玉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6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孙少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孙少军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7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袁宏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袁宏明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8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严鉴铂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严鉴铂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09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Gordon Riske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Gordon Riske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3.10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Michael Macht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Michael Macht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14.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累积投票制)

  14.01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李洪武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李洪武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4.02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闻道才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闻道才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4.03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蒋彦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蒋彦女士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4.04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余卓平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余卓平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4.05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赵惠芳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赵惠芳女士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议案13-14董事简历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15.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累积投票制)

  15.01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鲁文武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鲁文武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15.02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吴洪伟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吴洪伟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上述监事简历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次会议由两名股东代表进行了计票,一名监事代表、一名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代表及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进行了监票。

  五、独立董事述职

  在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已于2021年3月31日登载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潘兴高、姚金

  3.结论性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上述会议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会议决议

  2.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8日

  

  

  备注:本次股东大会部分议案因四舍五入导致得票比例之和不等于100%。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1-050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一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六届一次监事会会议(下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24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以传真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共收回有效票数3票,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同意选举鲁文武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3人,其中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1-049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六届一次董事会会议(下称“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24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共收回有效票数15票,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谭旭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二、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第六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战略发展及投资委员会:谭旭光先生、Michael Macht先生、张良富先生、张泉先生、徐新玉先生、孙少军先生、袁宏明先生、严鉴铂先生、余卓平先生;谭旭光先生为该委员会主席,Michael Macht先生为该委员会副主席;

  审核委员会:蒋彦女士、李洪武先生、闻道才先生、余卓平先生、赵惠芳女士;蒋彦女士为该委员会主席;

  薪酬委员会:谭旭光先生、赵惠芳女士、蒋彦女士;赵惠芳女士为该委员会主席;

  提名委员会:李洪武先生、徐新玉先生、赵惠芳女士;李洪武先生为该委员会主席。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三、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议案

  同意聘任谭旭光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四、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执行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张泉先生、孙少军先生、袁宏明先生、严鉴铂先生、王志坚先生(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执行总裁。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五、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冯刚先生、丁迎东先生、张纪元先生、曹志月女士、程广旭先生、陈文淼先生、孙健先生、姜宁涛先生、凌芸女士为公司副总裁(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六、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王丽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秘书。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七、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同意聘任曲洪坤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财务总监。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八、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的议案

  同意聘任邝焜堂先生为公司秘书,聘任徐新玉先生、邝焜堂先生(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为符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要求的公司授权代表,授权邝焜堂先生为公司于香港接收传票及通知的人士。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九、审议及批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聘任吴迪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本议案实际投票人数15人,其中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8日

  附件:个人简历

  谭旭光先生,中国籍,1961年2月出生,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KION Group AG监事等;1977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柴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潍坊柴油机厂厂长、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正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杰出质量人、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意大利“莱昂纳多国际奖”、齐鲁杰出人才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等荣誉。

  谭旭光先生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在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58,842,596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张泉先生,中国籍,1963年9月出生,本公司董事、执行CEO及执行总裁;1986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质量部部长、市场部部长、市场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高级经济师,工学学士,MBA硕士学位。

  张泉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3,684,324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孙少军先生,中国籍,1965年6月出生,本公司董事、执行总裁;1988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技术中心主任、总工程师,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现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美国PSI公司董事长,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卡玛斯潍柴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工学博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人民政府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孙少军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3,684,324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袁宏明先生,中国籍,1965年8月出生,本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历任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等职;现任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高级工程师,工学学士,获得机械工业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

  袁宏明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000,44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严鉴铂先生,中国籍,1962年10月出生,本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历任陕西汽车齿轮总厂副厂长,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等职;现任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严鉴铂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097,904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王志坚先生,中国籍,1971年1月出生,本公司执行总裁、副总设计师;1993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潍柴道依茨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本公司市场部部长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应用工程部部长、质量部部长、总质量师、质量总监、技术中心主任、新产品制造中心主任、发动机研究院院长、技术总监、总裁助理、新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总裁等职;现任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高级工程师,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王志坚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60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冯刚先生,中国籍,1964年2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1986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销售总公司技术服务部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市场管理部常务副部长,本公司副总经理等职;现任恒天凯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高级工程师,工学学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冯刚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4,789,512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丁迎东先生,中国籍,1968年9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1990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企业策划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本公司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运营管理部部长、监事、总裁助理,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等职;现任本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高级经济师,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工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

  丁迎东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4,789,516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张纪元先生,中国籍,1964年12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总设计师;1990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本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首席设计师、总裁助理等职;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工学硕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张纪元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16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曹志月女士,中国籍,1972年9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信息化总监;2001年参加工作,曾就职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07年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企业管理与信息化部副部长、二号工厂副厂长、信息化副总监、企业管理与信息化部部长等职;现任潍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中国科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EMBA,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曹志月女士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60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程广旭先生,中国籍,1972年10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历任扬州柴油机厂技术工程师,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营销部副总经理,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本公司卡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现任本公司市场部部长等职;高级工程师,本科学历。

  程广旭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60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陈文淼先生,中国籍,1983年12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副总设计师;2010年加入本公司,历任公司技术中心产品试验中心主任、发动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潍柴(潍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发动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新科技研究院院长等职;现任本公司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等职;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

  陈文淼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30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孙健先生,中国籍,1970年8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1992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公司产品发展部部长、采购管理部部长、总裁助理、采购中心主任、采购总监等职;高级工程师,工程硕士。

  孙健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600,000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姜宁涛先生,中国籍,1981年11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绩效考核总监、企业运营管理部部长、潍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2004年7月加入本公司,历任运营管理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一号工厂厂长兼质量总监等职;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

  姜宁涛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凌芸女士,中国籍,1970年6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1989年11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财务部部长助理,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董事,本公司财务部部长、总裁助理,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注册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理学硕士。

  凌芸女士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王丽女士,中国籍,1984年1月出生,本公司董事会秘书;2011年加入本公司;经济师,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学士。

  王丽女士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曲洪坤女士,中国籍,1980年8月出生,本公司财务总监、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2005年7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等职;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管理学学士。

  曲洪坤女士在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徐新玉先生,中国籍,1963年6月出生,本公司董事;1986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本公司执行总裁,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潍坊柴油机厂副厂长、常务副厂长,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潍柴动力(潍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北京)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国博杜安动力公司董事长、潍柴北美MAT公司董事长等职;现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潍柴动力(卢森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意大利法拉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等职;高级经济师,理学学士,MBA硕士学位。

  徐新玉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截至本公告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3,684,324股;不存在不得担任授权代表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邝焜堂先生,中国籍,1966年2月出生,本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历任本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本公司海外财务总监,潍柴国际(香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于1987年获摩理臣山工业学院颁授会计学文凭,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及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会员;曾于多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工作,并拥有逾30年的会计及财务管理经验。

  邝焜堂先生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吴迪女士,中国籍,1991年9月出生,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7年4月加入本公司,主要负责证券事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管理学硕士。

  吴迪女士与本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担任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王丽女士、吴迪女士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电话:0536-2297068/2297056  传真:0536-8197073

  电子邮箱:wangli01@weichai.com/wudi03@weichai.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寿东街197号甲

  邮政编码:261061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1-051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已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职工代表团(组)长会议,选举马常海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该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产生的非职工代表监事一起组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6月28日

  附件:马常海先生个人简历

  马常海先生,中国籍,1974年4月出生,本公司监事;1997年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山东潍柴进出口公司管理部副经理,本公司办公室主任、品牌管理部部长、外事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职;现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党委组织部部长,本公司党委副书记,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潍柴国际(香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潍柴动力(北京)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高级政工师,大学学历。

  马常海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党委组织部部长;未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