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188         证券简称:国光连锁        公告编号:2021-04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6月28日以书面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2021年6月28日在公司5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会议。经全体董事共同推举,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胡金根先生主持。鉴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豁免本次会议通知时限要求。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全体董事选举胡金根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二)《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会主席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设立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具体选举情况如下:

  1、战略委员会委员:胡金根先生(委员会主席)、蒋淑兰女士、胡志超先生。

  2、审计委员会委员:刘萍女士(独立董事、委员会主席)、刘群女士、王金本先生(独立董事)。

  3、提名委员会委员:王金佑先生(独立董事、委员会主席)、胡志超先生、刘萍女士(独立董事)。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王金本先生(独立董事、委员会主席)、蒋淑兰女士、王金佑先生(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三)《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董事会决定聘任蒋淑兰女士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四)《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董事会决定聘任胡志超先生、胡春香女士、王勤女士、王冬萍女士、杜群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群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个人简历详见附件,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五)《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董事会决定聘任翟忠南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翟忠南先生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公司已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的5个交易日前将翟忠南先生的任职资格等资料提交给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备并通过审核无异议。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六)《关于聘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

  根据工作需要,董事会决定聘任熊玉婷女士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七)《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工作需要,董事会决定聘任廖芳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

  廖芳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八)《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薪酬方案的具体内容如下:

  1、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其在公司内部任职的日常工作岗位领取相应的报酬。

  2、发放办法: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绩效薪酬根据绩效考核情况按季或年发放,年度总薪酬由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董事会审定。

  3、上述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包括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由公司根据税法规定统一代扣代缴。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董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9日

  备查文件

  (一)《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附件一:上述相关人员简历

  胡金根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会执委、吉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吉安市政协委员常委。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国光商业配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江西国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宜春市国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赣州国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蒋淑兰女士,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吉安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吉安市工商联常委、吉安市妇联执委、吉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现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吉安市井开区齐兴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吉安市井开区弘兴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胡志超先生,1990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匈牙利永久居留权。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副总监、吉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现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胡春香女士,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江西国光商业配送有限公司监事。

  刘群女士,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助理会计师职称。曾任吉安市肉联厂财务部会计,吉安市华侨友谊公司财务部会计、科长,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现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翟忠南先生,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公司办主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王勤女士,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初中学历。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总监、南康店筹建项目总经理、吉安片区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宜春市国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余国光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吉安片区总经理。

  王冬萍女士, 197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赣州国光实业有限公司于都店总经理、宜春市国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赣州片区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赣州片区总经理、江西国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杜群女士, 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负责人、采购部副总监、生鲜事业部总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生鲜事业部总监。

  熊玉婷女士,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吉安阳明分店财务部长、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审计部经理。现任公司监事、审计部负责人,江西国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廖芳女士,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高级经理。

  附件二: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796-8117072

  传    真:0796-8115138

  电子邮箱:investors.gg@jxggls.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文天祥大道8号

  

  证券代码:605188         证券简称:国光连锁        公告编号:2021-042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6月28日以书面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2021年6月28日在公司5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经全体监事共同推举,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陈云玲女士主持。鉴于监事会换届选举,全体监事一致同意豁免本次会议通知时限要求。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全体监事选举陈云玲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监事的100%,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29日

  备查文件

  (一)《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附件:监事会主席简历

  陈云玲女士,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曾任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副经理、公共事务部副总监,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吉安市井开区福兴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证券代码:605188         证券简称:国光连锁       公告编号:2021-043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

  并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审计部负责人、

  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6月28日,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日,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会主席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此外,公司已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伍芸玲女士、吴炳华女士为职工代表监事。

  现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审计部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二届董事会组成情况

  1、第二届董事会成员

  (1)董事长:胡金根先生

  (2)非独立董事:胡金根先生、蒋淑兰女士、胡志超先生、胡春香女士、刘群女士、涂舜华女士

  (3)独立董事:王金本先生、王金佑先生、刘萍女士

  以上9名董事组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

  2、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

  (1)战略委员会委员:胡金根先生(委员会主席)、蒋淑兰女士、胡志超先生

  (2)审计委员会委员:刘萍女士(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刘群女士、王金本先生(独立董事)

  (3)提名委员会委员:王金佑先生(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胡志超先生、刘萍女士(独立董事)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王金本先生(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蒋淑兰女士、王金佑先生(独立董事)

  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

  二、第二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1、监事会主席:陈云玲女士

  2、非职工代表监事:陈云玲女士、熊玉婷女士、肖燕舞女士

  3、职工代表监事:伍芸玲女士、吴炳华女士

  以上5名监事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

  三、高级管理人员、审计部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聘任情况

  1、总经理:蒋淑兰女士

  2、副总经理:胡志超先生、胡春香女士、王勤女士、王冬萍女士、杜群女士

  3、财务负责人:刘群女士

  4、董事会秘书:翟忠南先生

  5、审计部负责人:熊玉婷女士

  6、证券事务代表:廖芳女士

  上述人员的任期自2021年6月28日起三年。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已完成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及高级管理人员、审计部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的聘任工作。公司对第届一董事会全体董事、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职期间的勤勉工作及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605188          证券简称:国光连锁       公告编号:2021-040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6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文天祥大道8号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胡金根先生主持会议,会议的表决程序和方式均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董事会秘书翟忠南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关于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3、《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4、《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5、《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审议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济南)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志鹏、杨浩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北京市金杜(济南)律师事务所关于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