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1209        证券简称:洪兴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1〕718号)同意,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洪兴股份”,股票代码“001209”,本次公开发行的2,348.6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自2021年7月23日起上市交易。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公司聘请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兴会计师”)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对公司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对上述报表发表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并出具了华兴审字[2021]21000780010号审计报告。

  根据审计报告,本公司2020年度、2019年度和2018年度合并报表主要数据如下: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四)主要财务指标

  

  四、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

  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为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至今,公司经营模式、主要客户及供应商构成、税收政策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一)2021年1-3月主要经营状况及财务数据

  华兴会计师审阅了公司2021年1-3月财务报告,并出具了《审阅报告》(华兴专字[2021]21000780090号)。公司2021年1-3月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1、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负债总额为16,803.09万元,较上年末下降29.70%,主要由于应付账款和应付职工薪酬下降所致。

  2、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54.64万元,同比增长20.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7.32万元,同比增长30.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5.32万元,同比增长31.14%。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规模持续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公司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各大电商平台已经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体,线上直营和线上代销渠道收入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另一方面,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线下渠道收入下滑,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2021年1-3月线下渠道销售收入有所恢复。

  3、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2021年1-3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520.50万元,主要系本期购买原材料和成品定制支出较往年同期增加所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668.19万元,主要系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4、非经常性损益数据

  单位:万元

  

  (二)2021年1-6月业绩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上述2021年1-6月业绩预计情况为公司初步估算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或审阅,不构成盈利预测或业绩承诺。

  五、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目前,国内家居服饰企业数量众多,而主要的知名家居服品牌也已拥有相当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如果未来家居服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主要品牌之间竞争加剧,而公司不能适当投入资源进行市场维护和开拓、有效应对未来复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的生产经营将面临不利影响。

  (二)产品被仿冒的风险

  公司产品属于一般消费品,产品的品牌形象与客户信誉度是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的重要因素。公司的产品设计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在家居服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公司的产品设计、品牌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存在被第三方仿冒侵犯的可能,从而影响公司产品的正常销售和品牌的市场形象。

  (三)设计研发能力无法把握时尚潮流的风险

  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家居服饰产品市场流行趋势也不断变化,消费者对家居服饰的品质和个性化要求也不断提升。如果公司设计研发团队未来对产品市场需求的判断不够及时或准确,可能存在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变化的风险,将对产品的销售和公司的收入水平造成不利影响。

  (四)委外加工风险和产品质量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通过自制生产、委托加工和成品定制的方式向客户提供商品。公司通过委外加工厂商考核准入、加工过程现场检查、完工产品入库检验的全过程控制方式保证委外加工产品的交货进度和质量。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产品产量的不断提升,以及质量控制要求的持续严格提高,可能会出现委外加工厂商的产品质量标准无法达到公司所要求的标准,从而影响交付时间或数量的情况,对发行人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在成品定制方面,公司已经建立商品中心外采控制制度以及优质供应商筛选机制,确保定制成品的质量和款式符合公司的要求,若供应商受自身组织管理水平等因素影响无法按时交货或产品品质不达公司标准,将影响公司正常的销售。

  (五)实际控制人的控制风险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郭秋洪、郭梧文、郭少君、柯国民、郭静君、周德茂、郭静璇、郭璇风。除郭梧文不持有公司股份外,上述实际控制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60,880,000股,通过汕头润盈和汕头周密间接控制公司4,094,984股;合计控制公司64,974,9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22%。

  公司虽然已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实际控制人利用其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或者其他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对本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利润分配决策等重大事项进行控制,从而影响公司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并可能对公司及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造成损害。

  (六)存货余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净额分别为26,561.45万元、24,357.79万元和23,325.62万元,分别占公司流动资产总额的64.64%、50.17%和40.06%。虽然公司已谨慎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但若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因内外部环境变化而导致存货大幅减值,本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状况将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七)电商平台销售集中的风险

  2020年,公司通过天猫平台(含淘宝)、唯品会平台和京东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35.00%、25.36%和5.70%,公司对天猫平台(含淘宝)和唯品会平台具有一定的依赖度,如果上述平台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公司在上述电商平台经营情况恶化,且无法及时开拓其他有效的销售渠道,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