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01       证券简称:华兴源创      公告编号:2021-03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综合考虑当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等因素,公司决定对部分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进行延期,本次延期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投资用途、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现将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054号文核准,公司于2019年7月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1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24.26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7,282.6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9,193.3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88,089.30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9]6471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2020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1144号文核准,公司于2020年12月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45.04万股,每股发行价35.66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3,699.97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1,132.08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32,567.89万元。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容诚验字[2020]230Z0295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一)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鉴证并出具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1]230Z1827号),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实际投资金额超过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系利息导致。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88,089.30万元,累计收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及结构性存款收益并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3,459.52万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8,343.19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8,000.00万元,尚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余额22,000.00万元,发行人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3,205.63万元(不含尚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22,000.00万元)。

  (二)2020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情况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鉴证并出具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1]230Z1827号),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2020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已使用完毕,账户已注销。

  三、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延期情况

  结合目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二)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2019年7月,公司顺利实现科创板发行上市,随后公司立即启动了IPO募投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规划、供应商遴选等事项。在此过程中,公司预计未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积极寻找新地块拟扩大募投项目的建设规模。经沟通,公司获得了在募投项目实施地点附近取得新地块的机会。由于该新地块与募投项目实施地毗邻,公司原计划在获得新地块后对该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和开发,因此2019年主要完成了新地块的前置手续及主要供应商的筛选工作,募集资金投入较少。公司最终于2020年3月获得该新地块。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及项目施工建设受到了较大影响,使得2020年上半年IPO项目投建进度大幅延后。因无法合理估计新冠肺炎疫情对建设周期、公司未来业务情况的影响程度和影响时间,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审慎评估后放弃了将新地块一并纳入规划和建设的计划。但由于前期规划调整以及疫情影响耗费了较多时间,公司根据项目建设的大致规划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重新评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于当年年中将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向后延期1年至2022年7月。

  目前,随着募投项目的如期实施,公司对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估计愈加清晰,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通过综合评估分析,基于审慎原则,公司拟延长部分募投项目的建设周期,将募投项目“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由2022年7月调整至2022年9月。

  四、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的延期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对募投项目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过程的内外部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变更的决策及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将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过程的内外部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变更的决策及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将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是公司基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项目延期实施符合公司内外部影响因素和实际经营情况;延期事宜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的变化,不涉及投资内容、投资用途、投资规模和实施主体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出具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六、其他文件

  1、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公司监事会关于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决议;

  3、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3日

  

  证券代码:688001            证券简称:华兴源创          公告编号:2021-031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7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7月16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江斌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朱辰先生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承诺投资三个项目分别为:“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结合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拟将其中“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2年7月调整至2022年9月。

  本议案所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7月23日

  

  证券代码:688001      证券简称:华兴源创      公告编号:2021-033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在后续核查过程中发现需要对产品分类进行调整,主要包括检测设备、组装设备与治具及配件分类,同时对前五大客户、供应商按照集团口径进行统计,现需对《2020年年度报告》进行更正。本次更正不涉及公司财务报表变更,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更正后字体加粗部分为本次更正内容:

  一、《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主营业收入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长33.3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自动化检测设备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收购了欧立通,业务范围扩张所致。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主营业务收入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长33.3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自动化检测设备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收购了欧立通,业务范围扩张所致。

  二、《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2).产销量情况分析表”

  更正前:

  √适用 □不适用

  

  产销量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检测设备的产量、收入、库存量分别增长337.33%、367.51%、278.55%,主要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欧立通的收购工作,欧立通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使公司的产、销量大幅度增加,同时公司年度的产、销量增长显著。组装设备为欧立通并表后新增资产类型。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

  更正后:

  √适用 □不适用

  

  产销量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治具及配件的产量、销量分别下降30.34%、33.64%,主要原因为: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治具及配件产量、销量水平有所降低。公司治具及配件的库存量增长151.80%,主要是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欧立通的收购工作,欧立通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使公司的组装类治具及配件数量有所增加。组装设备为欧立通并表后新增资产类型,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

  三、《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3).成本分析表”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成本分析其他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材料成本随着销售收入同比例增长,公司人工成本随着公司的设备类收入增加及组装难题提升增长显著,制造费用因为公司的成本优化出现一定比例的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欧立通的收购工作以后,实现并表,各项成本随着收入增长同比例增长。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成本分析其他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材料成本随着销售收入同比例增长,公司人工成本随着公司的设备类收入增加及组装难题提升增长显著,制造费用因为公司的成本优化出现一定比例的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欧立通的收购工作以后,实现并表,各项成本随着收入增长同比例增长。

  四、《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4).主要销售客户及供应商情况”之“A.公司主要销售客户情况”

  更正前:

  前五名客户销售额84,815.83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46.44%;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0.00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0.00%。

  公司前五名客户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前五名客户销售额94,497.06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56.33%;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0.00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0.00%。

  公司前五名客户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五、《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4).主要销售客户及供应商情况”之“B.公司主要供应商情况”

  更正前: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7,855.81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15.36%;其中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中关联方采购额0.00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0.00%。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5,409.22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20.83%;其中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中关联方采购额0.00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0.00%。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其他内容不变。本次更正不涉及公司财务报表变更,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对本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编制和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