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双减意见”对公司主营业务 不存在重大影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55   证券简称:鸿合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没有课外教培业务,不属于本次“双减意见”调控的K12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对公司主营业务没有重大影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公司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主要包括智能交互平板、智慧黑板、交互电子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互动录播系统、电子书包系统、电子班牌系统等,主要面向中小学校、高职校、幼教、培训机构等教育市场销售,同时向办公、党建、会议会展、传媒等商用市场拓展。

  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48.30亿元和39.94亿元,公司面向教培机构销售的大屏占2019年度及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均不足2%,占2021年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约1.2%。本次“双减意见”对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极小。

  2020年公司全面聚焦教育行业,顺应“教育信息化2.0”的政策,积极实施落由产品向服务转型的智慧教育“一核两翼”战略。公司突出自身资源优势,以深圳、蚌埠的产业园为基地,依托“产教融合”政策红利,推进“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服务”业务,系统提高老师的信息化素养,为教育行业做最基础的底层建设。同时,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鸿合三点伴”平台为学校提供设备互联、数据互通、师生互动的端云一体化课后延时服务。

  公司将继续关注国家有关行业政策,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