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196        证券简称:华通线缆        公告编号:2021-02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21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7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 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文东主持,召开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经参会董事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特此公告。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605196        证券简称:华通线缆         公告编号:2021-026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华通国际(亚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国际”)

  ● 增资金额:500万美元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但仍然可能面临市场、及经营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增资的基本情况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华通国际增资1500万美元,该次增资完成后,华通国际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美元变更为2500万美元,目前该次增资尚未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根据华通国际实际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拟对华通国际再次增资500万美元。公司拟将前述增资与本次增资一起办理,增资完成后华通国际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美元增加至3000万美元,其股权结构不变。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7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董事会同意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相关后续事宜。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华通国际(亚太)有限公司

  (二)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三)出资方式:货币资金

  (四)公司住所地:香港新界元朗洪水桥田厦路123A

  (五)公司董事:张书军

  (六)成立日期:2014年6月26日

  (七)经营范围:香港公司法律禁止经营项目之外的所有其他业务

  (八)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以上2020年财务数据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对华通国际增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增强华通国际的资本实力,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同时亦有利于公司优化业务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本次增资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总体风险可控。增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规划,但仍然可能面临市场、经营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对华通国际的管理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降低经营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