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003       证券简称:众望布艺        公告编号:2021-028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7月23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公司监事会主席蒋小琴女士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公司监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

  1.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3.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未发现本公司参与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 监事会保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 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605003        证券简称:众望布艺       公告编号:2021-026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130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2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5.75元,共募集资金56,650.00万元,坐扣不含税承销和保荐费4,132.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52,518.00万元,已由国信证券于2020年9月2日汇入众望布艺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律师费、审计验资费、用于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费用、发行手续费用及材料制作费用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318.0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0,200.00万元,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20〕344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单位:万元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现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及《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存放、使用、管理募集资金。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公司和保荐机构于2020年9月4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三、本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20年9月9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6,688.67万元置换募投项目前期投入的自筹资金。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本次募集资金置换已于2020年度实施完毕。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9月28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3.3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董事长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为自该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1年5月17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董事长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为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本次授权生效后已覆盖前次授权。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临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报告期内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经披露的募集资金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附表1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605003       证券简称:众望布艺        公告编号:2021-027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及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境内外下属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根据资产规模及业务需求情况,累计开展总额不超过4.9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概述

  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为与银行签订远期购汇、结汇、掉期协议,约定未来购汇、结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期限及汇率,到期时按照该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购汇、结汇业务,锁定当期购汇、结汇成本。

  1、外汇套期保值的目的

  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是为了防范汇率及利率波动风险,降低市场波动对公司经营及损益造成的不利影响,办理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提前将换汇交易成本固定在一定水平,可以有效避免汇率大幅波动导致的不可预期的风险。

  2、主要币种及业务品种

  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仅限于从事与公司实际经营业务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相同的币种,主要外币币种为美元、欧元等。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远期结售汇、外汇互换、外汇掉期、外汇期权、利率掉期、利率期权等产品或上述产品的组合等业务,以充分利用外汇工具的套期保值功能,降低汇率变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3、业务规模及资金来源、期限及授权

  根据实际需求情况,公司本次批准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总额不超过4.9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

  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除需要依照与银行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及期权费外,不需要投入其他资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缴纳的保证金比例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具体协议确定。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行使具体方案审批,包括但不限于批准日常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方案及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运作和管理,签署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相关协议及文件。

  4、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交易对方

  经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具有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经营资质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二、外汇套期保值风险分析

  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遵循锁定汇率、利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操作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

  在外汇汇率走势与公司判断汇率波动方向发生大幅偏离的情况下,若远期结售汇确认书约定的远期结售汇汇率低于实时汇率时,将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

  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或操作人员水平造成风险。

  3、交易违约风险

  外汇套期保值交易对手出现违约,不能按照约定支付公司套期保值盈利从而无法对冲公司实际的汇兑损失,将造成公司损失。

  4、客户违约风险

  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客户调整订单等情况将使货款实际回款情况与预期回款情况不一致,可能使实际发生的现金流与已操作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期限或数额无法完全匹配,从而导致公司损失。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以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影响为目的,秉承安全稳健、适度合理的原则,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均需有正常合理的业务背景,杜绝投机性行为。

  2、为控制交易违约风险,公司及子公司仅与具有相关业务经营资质的大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保证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合法性。

  3、公司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为避免内部控制风险,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统一管理公司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业务操作,有效的保证制度的执行,保证所有的外汇交易行为均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不得进行投机和套利交易。

  4、公司内审部门对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决策、管理、执行等工作的合规性进行监督检查。

  5、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的风险管控,严控逾期应收账款和坏账,努力提高回款预测的准确度,降低预测风险。

  6、公司财务部外汇业务相关人员将持续跟踪外汇公开市场价格或公允价值变动,及时评估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风险敞口变化情况,并定期向公司管理层报告。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有利于公司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提高外汇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本次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充分运用金融工具锁定利润、规避和防范汇率、利率风险,有利于保证公司盈利的稳定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在审批额度内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特此公告。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605003        证券简称:众望布艺        公告编号:2021-025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7月23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林山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公司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 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公司代码:605003              公司简称:众望布艺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