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91                 证券简称:中宠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监事林梅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及致歉说明》,林梅女士的配偶贵书鲲先生于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6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具体情况

  经核查,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6日,贵书鲲先生的个人证券交易账户在二级市场交易了公司股票,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为-464.00元(计算方法:卖出价格*短线卖出股份-买入价格*短线买入股份=35.93元/股*200股-33.61元/股*200股=-464.00元)。

  贵书鲲先生上述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贵书鲲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二、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了解相关情况,林梅女士及其配偶贵书鲲先生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经研究,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已采取的措施如下:

  1、 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贵书鲲先生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林梅女士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贵书鲲先生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林梅女士的意见,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林梅女士及贵书鲲先生已认识到上述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林梅女士承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本人及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2、 依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据此规定,贵书鲲先生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经核实,其卖出价低于买入价,没有交易获利。

  3、 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认真学习《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切实管理好股票账户,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林梅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及致歉说明》

  特此公告。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91                 证券简称:中宠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人民币4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57)。

  二、历次提前归还闲置募集资金的情况

  2021年3月23日,公司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万元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2021年4月23日,公司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万元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5)。

  2021年5月13日,公司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00万元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

  2021年7月21日,公司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万元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6)。

  2021年7月27日,公司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万元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同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累计归还2,000万元,剩余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将以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为前提,按照项目投资时间进度表按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