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11只A股 凸显两大特征

  本报记者 吴 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北京时间8月12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11只个股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分别为中微公司、金山办公、石头科技、万泰生物、中国宝安、中国联通、中国中车、爱美客、沪硅产业-U、斯达半导、中泰证券。MSCI公告显示,上述调整将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此次调整并不涉及权重的调整,因此对A股整体走势影响有限,不过对于纳入标的来说,一定程度上会带来成交的活跃。”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

  “外资中有不少指数化投资和机构投资者,所以对于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标的而言,有助于其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也容易得到指数基金被动配置的资金流入,刺激公司短期股价走强。但拉长周期来看,还是要取决于入选公司的基本面质地。”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通过对调入MSCI中国指数的11只个股进行梳理发现:一方面,公司业绩普遍较好,有10家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截至目前,共有4家公司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国宝安、万泰生物、中泰证券等3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另一方面,机构扎堆入驻,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QFII、券商等机构的身影,其中沪硅产业-U被险资与QFII同时持有。

  另外,上述11只个股近期市场表现活跃。8月份以来,其中6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中国宝安、石头科技、金山办公、中泰证券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逾5%。

  除近期股价表现活跃之外,8月份以来市场主流资金也涌入相关概念股进行布局。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11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0.38亿元。其中,中国宝安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32亿元,金山办公、石头科技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分别达到1.55亿元、1.13亿元,中国中车月内也获大单资金青睐。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