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569家公司现金流改善 22家被社保基金和QFII同时选中

  本报记者 张 颖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陆续发布,现金流指标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228家上市公司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其中,上半年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569家,占比近五成。另外,报告期内每股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在1元及以上的公司有133家,其运营环境的改善和经营能力的提升得到彰显。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现金流指标,在投资过程中是很重要的,可以客观反映企业的盈利质量。

  数据发现,在上述569家现金流有所改善的公司中,8月份以来,有348只个股涨幅同期跑赢上证指数,占比逾六成。其中,永太科技、西藏珠峰、东岳硅材、中泰股份、晨光新材、宇新股份等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为80.95%、59.97%、58.32%、58.22%、57.07%、50.16%。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569家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79家)、医药生物(63家)、电子(57家)等三大行业。

  对此,森瑞投资研究员田新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医药行业作为刚需性行业,在全球有紧缩预期和外部环境复杂的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都是资金比较好的选择方向。

  在上述569只个股中,截至今年上半年,有9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社保基金现身,合计持股数量达8336.7万股。另外,有8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QFII现身。进一步梳理发现,有22家公司同时被社保基金和QFII持有,成为两大机构共同追捧的对象。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