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公告编号:2021-04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招商证券(香港) 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1.5亿港元

  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余额:25.96亿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 担保基本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国际)之下属公司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香港)因经营需要,拟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以下简称“汇丰银行”)重新议定银行授信担保上限。招证国际将提供担保函以支持银行授信协议。该担保函设定了担保人(招证国际)对被担保人(招证香港)的担保金额为不超过1.5亿港元。担保函生效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2021年6月4日,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上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7日、6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86年10月4日

  实收资本:港元5,500,000,000元

  注册地点:香港

  主营业务:证券经纪、承销

  主要财务状况 (扣除客户资金):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系

  招证国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为招证国际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招证国际将对招证香港提供以下担保:

  招证香港与汇丰银行签订的银行授信协议下的付款责任,担保金额不超过1.5亿港元。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担保,是持续担保,直到清偿所有的债务,担保类型为借贷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有助于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就以上担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招证国际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加快推进公司全资子公司招证国际业务转型,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因此,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同意招证国际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8月1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其中,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债务融资工具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实际担保金额为0;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净资本担保额度为35亿元人民币,实际担保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9%;招证国际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相互提供的担保总额不得超过570亿等值港币(其中融资类担保总不得超过145亿等值港币),实际担保金额为25.96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6%。

  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