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26         证券简称:洁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1-05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预付款项、存货等资产状况,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2021年半年度公司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6,426,970.54元,具体如下: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具体说明

  1、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公司对资产负债表日的存货项目进行减值测试,对子公司拜费尔的防护类产品等存货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543,781.41元。

  2、坏账准备

  (1)预付材料款

  全资子公司拜费尔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向上海的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大荣新材料有限公司采购PTFE纳米薄膜的材料款,已预付但尚未完成收货分别为10,426,990.22元和7,533,582.08元。

  经测试,鉴于目前市场对防护类产品的需求减少,目前PTFE纳米薄膜的市场价格已大幅下降,且完成收货时间尚未确定,为使得财务报表更加合理、公允、及时反映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基于谨慎考虑,因此公司在上年对预付上海的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大荣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预付款已分别计提坏账3,474,540.08元和3,455,941.74元的基础上,本期对未收货部分的材料预付款按合同约定的价格与目前市场价格之间的差额分别计提坏账准备3,260,531.49元和1,994,972.69元。

  (2)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

  期末公司根据公司的会计政策,对期末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进行减值测试,分别计提坏账准备5,480,075.37元和1,147,609.58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2021年上半年,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6,426,970.54元,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6,426,970.5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2021年6月末全资子公司拜费尔的存货、固定资产、预付款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资产净值共计约7000万元,其中包括未计提减值的对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预付款金额2,031.19万元。

  拜费尔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已由一审法院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黄埔法院”)判决,一审法院支持公司提出的要求国机智能向拜费尔返还20,311,900元及利息的诉讼请求并驳回了国机智能的反诉请求。拜费尔和国机智能均不服黄埔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均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目前二审尚在审理过程中。另外,由于公司的防护类产品市场销售环境已经大幅变化,公司2021年上半年防护类产品的销售额仅为374.23万元,同比下降了97.59%。公司存在可能后续继续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是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其他有关法规进行的,符合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五、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了讨论及审议,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审计委员会同意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21年6月30日财务状况及 202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688026             证券简称:洁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1-046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

  债券预案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计划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于2021年8月20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次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及相关文件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预案披露事项不代表审核、注册部门对于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实质性判断、确认或批准,预案所述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生效和完成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审核并报经中国证监会注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