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05        证券简称:悦达投资   编号:临2021-047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方式:通讯表决。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12人,实际参会董事12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2021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12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关于全资子公司土地收储的议案》。

  同意大丰悦港实业有限公司与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并全权委托公司经营层负责土地收储的相关事宜。

  同意12人,反对0人,弃权0人。

  详见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土地收储的公告》(2021-048)。

  特此公告。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805        证券简称:悦达投资   编号:临2021-048号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土地收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简要内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大丰悦港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悦港公司”)拟与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

  ●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2021年2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和债权的议案》,公开在盐城市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大丰悦港公司100%股权和债权,挂牌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详见公司公告2021-011、2021-035)。近日,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经充分协商,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拟与大丰悦港公司达成收回大丰悦港公司拥有的六宗土地使用权的协议。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土地收储的议案》,同意大丰悦港公司与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并全权委托公司经营层负责土地收储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

  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盐城市毓龙东路59号,主要职责: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有偿使用、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村庄布局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及重要地段的城市设计等。

  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地址:盐城市平安路1号,主要职责:为城市建设资金的集聚而收购土地,负责对改制、破产等企业土地使用权的收购、储备、变现。负责“农转非”剩余土地的储备、流转。负责投资经营国家股分红所得部分以及土地租金的收取和再投入,根据政府要求,对土地的市场投放量进行调控。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大丰悦港公司主要资产为6宗土地,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总面积333,361平米。所属土地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丰港海港新城,不完全连成片,距离主城区较远,周边配套设施尚不完善,无成熟商业及居民区。

  (二)土地评估情况

  1、评估结论。以2020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苏华评报字[2020]第388号评估报告,评估结论:大丰悦港公司六宗土地在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为22,050.07万元,较其账面价值21,134.35万元增值915.72万元。土地使用权评估明细表如下:

  土地使用权评估明细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2、评估方法。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首先分析基准地价估价期日与本次估价期日之间地价变化情况,进行期日修正;然后分析待估宗地因素条件与所在区域基准地价形成的区域因素和个别因素的差异,进行区域因素和个别因素修正;最后根据待估宗地地价内涵与所在区域基准地价内涵的差异,对测算的地价进行土地开发水平修正和年期修正得到待估宗地地价。即:

  地价=[基准地价×期日修正系数×(1+综合修正系数)±土地开发程度修正]×年期修正系数

  四、交易价格

  2020年9月22日,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大丰悦港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大丰悦港公司持有的500亩土地评估值2.205亿元。参照该评估报告,确定此次补偿总价为:2.205亿元。

  五、交易目的及影响

  大丰悦港公司主要资产为土地,处于闲置状态,本次土地收储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盘活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土地收储当年度可以产生1,450万元收益,具体金额以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0日

  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

  (二)资产评估报告。

  

  公司代码:600805                                公司简称:悦达投资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半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及送股,也不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持股70%的西铜公司收费经营期限20年,从2001年6月27日至2021年6月27日。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西铜公司暂停收费79天。经主管部门批准,经营期限延长至2021年9月14日,到期后西铜公司将进行清算。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