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780          证券简称:ST平能        公告编号:2021-06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上半年,公司煤炭销量261.17万吨,同比增加1.10%,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加13.24%;实现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减少利润118.84%。2021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44.42亿元,比年初增加5.98%;所有者权益27.19亿元,比年初减少10.79%。

  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本期确认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3,928.55万元;二是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1,830.06万元;三是本期预进内养人员辞退福利较去年同期增加11,731.25万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编号:2021-050)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亏损21,000万元-24,000万元,与本次业绩快报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预进内养人员辞退福利较去年同期增加11,731.25万元。

  四、其他说明

  1.2021年7月23日,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及重大资产出售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议案。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拟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同时平庄能源拟将除递延所得税资产、递延收益、应交税费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平庄能源控股股东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且龙源电力拟以现金购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下属公司持有的部分新能源业务资产(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尚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获得批准及获得批准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业绩快报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