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1-036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无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曾德坤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号: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1-037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0日以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曾德坤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中期报告及摘要》。

  2021年中报全文及摘要详见2021年8月21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2021年中报摘要还刊登在2021年8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新制定公司《投资管理制度》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实施。

  重新制定的《投资管理制度》详见2021年8月21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确定。该预案详细内容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8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议案详细内容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8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调整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如下:

  

  调整后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如下:

  

  调整后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与公司本届董事会履职期限一致。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1-033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0日以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碧海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中期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中期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

  该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确定。该预案详细内容详见2021年8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2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作相应的减值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号: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1-035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合并报表中截至 2021年6月30日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分析,按资产类别进行了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及原因等具体情况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1年6月30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明细如下表:

  

  1、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

  公司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按信用风险 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款项,参考历史信用损 失经验,并考虑前瞻性信息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根据应收款项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期公司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244.00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219.52万元、应收款项融资坏账准备-3.00万元,合计460.52万元。

  2、计入的报告期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 2021年 1 月 1 日至 2021年 6月 30 日。

  3、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使公司 2021年半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460.52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460.52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公司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及202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2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作相应的减值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4、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1-034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职国际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统一、标准、便捷的专业服务,较好满足公司规范运作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天职国际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出具的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天职国际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等方面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机构的要求。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拟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1年会计报表及相关业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依照2021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组织形式为特殊普通合伙。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 PCAOB 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58人,注册会计师1,254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50人。

  天职国际2020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22.28亿元,审计业务收入16.93亿元,证券业务收入8.13亿元。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85家,主要行业(证监会门类行业,下同)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等,审计收费总额2.07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10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初至本公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4次,涉及人员11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基本信息如下: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1:刘智清, 1999 年成为注册会计师, 2005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 2009 年开始在天职国际执业, 2013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10家,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签字注册会计师2:周曼, 2009 年成为注册会计师, 2013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 2009 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3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 家。

  签字注册会计师3:刘洋,2013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3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家。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军, 1998 年成为注册会计师, 2005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 2000 年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 20家。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天职国际审计服务收费按照业务的责任轻重、繁简程度、工作要求、所需的工作条件和工时及实际参加业务的各级别工作人员投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等因素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用共计92万元。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职国际的基本情况、执业资质、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天职国际具备对上市公司进行年度审计的经验和能力。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天职国际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其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客观、公正、公允地反应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职责。鉴于天职国际在执业能力、执业质量、对公司业务的熟悉程度等方面满足公司2021年度审计工作需求,同时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专注于财务审计服务的专业机构,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丰富的经验和职业素养,已连续多年作为公司的外部审计服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原则,出具的审计报告和发表的相关专项意见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能够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期间,严格履行了双方审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同意将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的事项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期间,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财务审计工作,为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审计服务,本次续聘事项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审议程序充分、恰当,审计费用由公司和该所依据行业标准和业务量大小协商确定。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表决情况及审议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预案》。同意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5、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