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52         证券简称:道道全         公告编号:2021-【05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道道全”)于近日收到监事濮文婷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濮文婷女士的母亲赖滨女士于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2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经核查,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2日,赖滨女士的个人证券交易账户在二级市场交易了公司股票,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赖滨女士本次交易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本次短线交易所获盈利为96元(计算方法:卖出成交均价*短线买入股份-买入价格*短线买入股份=12.97元/股*200股-12.49元/股*200股=96元)。

  二、 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了解相关情况,濮文婷女士及其母亲赖滨女士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经研究,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已采取的措施如下:

  1、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赖滨女士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濮文婷女士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本次交易虽发生在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窗口期,但交易前后濮文婷女士并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赖滨女士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濮文婷女士的意见,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濮文婷女士及亲属已经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濮文婷女士承诺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本人及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2、依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6个月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据此规定,赖滨女士本次短线交易所获盈利96元已上交公司。

  3、公司董事会已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重申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 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切实管理好股票账户,并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1、濮文婷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

  特此公告。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