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465                证券简称:海格通信              公告编号:2021-046号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所有董事均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2021年2月,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北斗导航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与广电研究院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收购广电研究院持有长沙海格的部分股权,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号)。2021年5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依据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公司以7,826.273万元收购广电研究院持有长沙海格的11.4989%股权(对应注册资本91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收购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号)。

  2、2021年2月,为加快落实“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公司以自有资金4,950万元参与设立海纳科创(广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等领域筛选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助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细分领域,实现以资本驱动产业发展的目的。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出资4950万元占基金总规模的9.90%。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号)。目前海纳科创(广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备案编码:SQN622)。

  3、2021年2月,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业务板块整体联动效果,基于公司发展规划和产业整合与优化策略,公司将所持有的嘉瑞科技51%股权划转给海格神舟。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内部划转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号)。

  4、2021年3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促进公司及驰达飞机业务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驰达飞机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正式启动驰达飞机分拆上市事宜。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

  5、2021年3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加大对主营业务相关核心技术的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格资产增资北京华信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0万元,获得华信泰27.0498%股权,海格资产成为华信泰第一大股东。详见公司2021年3月2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增资北京华信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号)。

  6、2021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成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2021年至2023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广西、四川、湖南、陕西、内蒙古、山东、北京、河北、河南、天津、湖北、黑龙江共12个地区的中选单位之一,中选金额合计111,986.50万元(含税金额)。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选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号)。

  

  证券代码:002465          证券简称:海格通信        公告编号:2021-047号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结合《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以及《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具体规定,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格通信”或“公司”)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古苑钦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574号)核准,同意公司向古苑钦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67,446,546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36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98,746,216.56元,扣除股份发行费用16,000,000.00元,承销费用4,000,000.00元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将募集资金余额678,746,216.56元(其中剩余发行费用4,578,644.18元,中介机构相关费用1,956,662.73元暂未扣除)汇入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员村支行开立的账号为3602005329200296129、3602005329200295901、3602005329200296377、3602005329200296253、3602005329200296005及3602005329200295874等6个存款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已经于2017年6月20日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7】第ZC10574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置换先期自筹资金投入70,810,306.91元(其中股权收购款64,275,000.00元,剩余的发行费用4,578,644.18元,中介机构相关费用1,956,662.73元),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股权收购64,275,000.00元,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240,312,964.01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337,419,362.91元(含银行理财收益及利息),合计已使用712,817,633.83元。截至公司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专户余额为1,566,385.81元(包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和利息收入)。

  DOCVARIABLE 附注一级 \* MERGEFORMAT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于2007年8月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随后根据深交所出台的有关制度,公司于2010年10月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对《管理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根据公司《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以便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严格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公司审计部门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按季度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告审计委员会。

  2016年11月21日,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2016年9月18日,公司与广发证券签订了《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保荐)协议》,聘请广发证券担任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广发证券具体负责本次发行上市的保荐工作。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与保荐机构广发证券、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天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7年7月12日,公司、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达飞机”)、西安优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以及驰达飞机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主要条款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一致,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7年8月17日,公司、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创科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以及保荐机构广发证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格通信的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账户存款余额列示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2、2021年上半年,海格通信未使用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本次公司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净额为67,221.09万元,2017年度置换前期自筹资金投入7,081.04万元(包含剩余的发行费用457.87万元,中介机构相关费用195.67万元),2017年实际已使用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支付股权交易现金对价款6,427.50万元,驰达飞机支付顾问费、审计费、律师费等192.11万元,投入募集资金项目2,742.49万元,2017年累计使用16,443.14万元;2018年度累计使用10,111.01万元(含驰达飞机退回前期支付的顾问费、审计费、律师费等192.11万元);2019年累计使用7,828.87万元;2020年累计使用35,696.76万元;2021年上半年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202.01万元。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经2018年5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5月24日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之怡创科技区域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变更实施地点的议案》,《怡创科技区域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变更,项目实施地点增加广州和南宁,本次调整后,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广州、成都、南宁、上海、北京、西安。

  经2018年5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5月24日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之优盛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调整的议案》,《优盛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12,328.00万元调整为7,794.32万元,并增加《驰达飞机扩大产能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4,533.68万元。

  经2019年4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2019年5月14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怡创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怡创科技一体化通信服务云平台建设项目》及《怡创科技区域营销中心建设项目》的余下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统一变更为用于《怡创科技总部建设项目》,变更后拟投入募集资金30,707.36万元。

  经2020年4月1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0年5月12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及公司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同意终止实施《怡创科技总部建设项目》,并将募集资金30,707.36万元及其银行理财收益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情况

  未发生该事项。

  (四)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2017年8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6,623.17万元,置换金额与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数额一致;公司使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为了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度,符合公司的发展利益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未发生该事项。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未发生该事项。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未发生该事项。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21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566,385.81元,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中。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同意怡创科技使用不超过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同意驰达飞机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的闲置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同意怡创科技使用不超过3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同意驰达飞机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同意怡创科技和驰达飞机在合理规划使用募集资金,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分别使用不超过33,000万元、6,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同意驰达飞机使用不超过2,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2018年5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5月24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募投项目之优盛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调整的议案》,《优盛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12,328.00万元调整为7,794.32万元,并增加《驰达飞机扩大产能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4,533.68万元,资产重组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不变。

  《优盛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截止2021年6月30日,项目已投入募集资金8,023.50万元,项目进度为102.94%。

  《驰达飞机扩大产能项目》:在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超出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理财收益),目前尚有部分设备未到货及尾款未支付(自有资金支付),公司将在设备全部到货并达到预期效果时安排项目结项。

  2、2019年4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2019年5月14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基于怡创科技的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情况,为更好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充分整合资源,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怡创科技拟变更《怡创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怡创科技一体化通信服务云平台建设项目》及《怡创科技区域营销中心建设项目》的余下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统一变更为用于《怡创科技总部建设项目》,变更后拟投入募集资金30,707.36万元。

  2020年4月1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0年5月12日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及公司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同意终止实施《怡创科技总部建设项目》,并将募集资金30,707.36万元及其银行理财收益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目前怡创科技募集资金(含银行理财收益及利息)33,741.94万元已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账户已完成销户。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有关募集资金使用的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1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1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表2-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表2-3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证券代码:002465        证券简称:海格通信       公告编号:2021-045号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9日以书面通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在广州市黄埔大道西平云路163号广电平云广场A塔三楼会议中心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白子午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对以下事项进行了表决,形成监事会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21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