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9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润建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获取一定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

  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拟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决议有效期内循环滚动使用。

  3、产品品种

  购买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信托产品,购买渠道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相关产品品种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4、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5、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行使具体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购买金额、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

  6、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的情况下,秉持审慎原则合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事项,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四、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

  2、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

  3、持续督导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持续督导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1、润建股份本次使用合计不超过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且全体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上述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2、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信托产品,购买渠道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本保荐机构对润建股份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8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业务介绍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通信信息网络与能源网络的管理和运维者,管理和运维业务(以下简称“管维业务”)涵盖通信网络、IDC数据网络、信息网络、能源网络四大基础网络。在“万物互联”时代,公司是通信信息网络与能源网络的智能物业。其中在通信网络管维领域,公司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是中国移动A级优秀供应商,中国铁塔五星级的服务商。通信网络管维、IDC数据网络管维、信息网络管维、能源网络管维四大业务板块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相辅相成,依托公司覆盖全国29个省份,209个地市,1263个县区的服务网络以及日益成熟的创新研发能力,经过近三年的战略布局和研发沉淀,目前公司各项新布局业务快速落地,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公司管维业务包括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优化、数据处理、增值服务等,涉及通信网络、IDC数据网络、信息网络、能源网络。

  1、通信网络管维

  通信网络由核心网、传输网、无线及有线接入网等以及通信4G、5G基站等配套设施组成,公司通信网络管维业务包括通信网络运维、通信网络产品集成、通信节能解决方案等。

  2、IDC数据网络管维

  IDC数据网络由数据、传输设备、存储设备、数据处理和保护设备等组成,包括了弱电智能化系统、消防系统、暖通空调系统、电气系统等多个模块,涵盖了楼宇、基础设施、IT硬件、IT软件应用、业务等部分。公司IDC数据网络管维业务包括数据中心的咨询设计、建设、运维、运营等,以及云咨询、云集成、云管理、云运维等IDC增值服务;

  3、信息网络管维

  随着数字化深入发展,万物互联组成一个无所不在的信息网络,信息网络由智能交互传感器硬件、通信传输网络、能源支撑网络、智能中枢、数字应用等组成。

  公司信息网络管维业务包括智能交互硬件管维(传感器等传输和交互设备的检测、维修、调试),智能中枢管维(大数据治理、机器学习、线上+线下联动管维),数字应用管维(数字化赋能行业解决方案定制化实施,属地化7×24小时服务)等。目前公司已在电网数字化、智慧校园、社会综合治理等典型应用领域深入拓展。

  4、能源网络管维

  能源网络包括了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环节。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重点在发电和用电侧,主要包括了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发电的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以及用户网络的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智慧电能解决方案等。

  (二)业务发展

  公司经过近三年的战略布局和研发沉淀,已形成良好的业务基础,各项新布局业务正快速落地,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1、构建了强大的服务网络,可实现业务快速落地

  公司业务覆盖29个省份,209个地市,1263个县区。各地的客户经理、解决方案专家、交付专家形成管维服务铁三角,在公司数据中台和开发平台的支撑下,高效灵活的完成公司业务布局和商务拓展。在强大的服务网络的使能下,公司相关资源能得到充分复用,IDC数据网络、信息网络、能源网络管维业务可以迅速在全国推广落地。

  2、打造多个专业团队,构建灵活的平台型组织

  公司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在IDC、数字化、能源等领域打造了多个专业团队,同时调整了公司组织架构,形成前中后台的组织架构,前台负责市场开拓、项目管理和运维,中台负责资源调配、研发支持,后台负责制度支持和风险管理等,配套“奋斗、公平、共享”的文化和激励分享机制,促进业务高效拓展。

  公司2020年推行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在公司层面设置了较高的考核目标,股权激励将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深度捆绑,合力促进公司保持快速发展。

  3、技术研发为公司提供数字化支持,提高公司管维效率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围绕“满足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管维业务技术创新与支持”等方向,研发了一系列基础技术、数字化平台和解决方案。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快速响应客户数字化需求,提升了公司网络管维能力,提高了公司的服务效率,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4、共建合作生态,共赢共生

  公司与主要客户、供应商构建了良好的合作生态,把握数字化、新能源等发展机遇,发挥公司机制灵活、贴近用户、理解行业等优势,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拓市场,合作共赢。

  (三)2021年上半年业务情况

  2021年上半年,通信网络管维业务保持稳定快速增长,IDC数据网络管维业务、信息网络管维业务、能源网络管维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在通信网络管维业务上,公司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等客户在全国29个省份提供专业的通信网络管维服务,管维业务呈现良好持续性,在数字化运维管理平台的赋能下,公司形成“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实现了对现场作业、质量、安全全过程的管控,提高管维效率、提升管维品质的同时降低了管理成本。2021年上半年,公司在四川、江苏、湖南、广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云南、北京、甘肃、天津12个省份中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至2023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21-2022年家集客接入施工服务”、“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3年新型空调末端系统集中采购”等重要合同。

  在IDC数据网络管维业务上,公司专业管维能力获得市场认可,在公司服务网络赋能下,业务高效迅速拓展,取得了“中国移动山西公司2021-2023年网络部全省核心机楼和数据中心动环第三方技术支持服务项目”、“贺州市平桂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国际数据传输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节点项目”等重要项目。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项目”已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项目”将打造成为符合国标A级、国际T3级设计标准的标杆云数据产业园区,目前项目按工程计划推进中,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运营,已与部分潜在客户洽谈合作。

  在信息网络管维业务上,公司通过基础平台及典型应用案例的实施,提炼出通用能力,形成了5G+模块化基础行业应用,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5G+数字化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在电网数字化、智慧校园、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形成典型应用,通过公司覆盖全面的销售网络及贴地服务团队,为行业客户提供服务,业务拓展成果显著。2021年上半年,公司取得“湖南公安厅信息化运维及通保障服务”、“2021年广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全区网络升级改造项目”、“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A区项目智能化工程”等多个项目,持续增强核心技术能力与竞争优势。

  在能源网络管维业务上,公司把握电力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整合了电力与新能源业务的研发、技术、产品、市场等资源,在新能源、电力运维、巡检、智慧电能、电力设计、电力工程、电力应用技术及电力物联网上进行深入业务拓展,并储备一批重点项目,与多个重要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拓展能源网络管维业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与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重要合作伙伴签订能源网络管维项目合同,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在技术研发上,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研发围绕“满足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管维业务技术创新与支持”等方向,研发了一系列基础技术、数字化平台和解决方案。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快速响应客户数字化需求,提升了公司网络管维能力,提高了公司的服务效率,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涉及研发方向包括AI及大数据应用、5G及物联网技术应用、数字化平台、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建维行业智能管理、无人机技术应用、新能源及能源管理、5G巡检安防机器人、智能装备等。

  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技术研发实力持续强化,发展态势良好。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文杰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6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10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及其他列席人员。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建国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讨论,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21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二、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临时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行使具体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购买金额、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临时公告。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8月10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及其他列席人员。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唐敏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讨论,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21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二、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临时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总经理在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行使具体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购买金额、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