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 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398          证券简称:新炬网络        公告编号:2021-04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浦发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农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金额及期限: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广州分公司购买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56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的金额为500.00万元,期限30天;公司购买沪农商行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4期(鑫和系列)的金额为1,000.00万元,期限93天;公司购买光大银行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统发第二十九期产品4的金额为1,000.00万元,期限1个月;公司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的金额为1,000.00万元,期限60天;公司购买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725期(三层看涨)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1,000.00万元,期限1个月零18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披露的《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增加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指定人员在授权的资金额度、期限、产品类型内行使投资决策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职权。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具体事务由公司资金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同时,公司严格采取以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对该风险因素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广州分公司

  公司广州分公司与浦发银行签署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56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合同,其主要条款如下:

  

  2、公司

  公司分别与沪农商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签署了委托理财合同,其主要条款如下:

  (1)沪农商行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4期(鑫和系列)

  

  (2)光大银行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统发第二十九期产品4

  

  

  (3)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4)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725期(三层看涨)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上述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分别为:

  1、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40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725期(三层看涨)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按照监管规定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贵金属、大宗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2、沪农商行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4期(鑫和系列)的挂钩标的为伦敦金。

  3、光大银行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统发第二十九期产品4为内嵌金融衍生工具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银行将募集的结构性存款资金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同时以该笔定期存款的收益上限为限在国内或国际金融市场进行金融衍生交易(包括但不限于期权和互换等衍生交易形式)投资,所产生的金融衍生交易投资损益与银行存款利息之和共同构成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

  4、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挂钩标的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的受托方浦发银行(证券代码600000)、沪农商行(证券代码601825)、光大银行(证券代码601818)及兴业银行(证券代码601166)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并可以进一步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的本金通过资产负债表“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列报,税后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项目。

  五、风险提示

  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谨慎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进行合理投资,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总额由不超过人民币22,000.00万元(含本数)调整至不超过人民币18,000.00万元(含本数),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循环使用,授权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前次授权有效期限截止日(2022年2月25日)止。本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披露的《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七、自公司上市之日起至本公告日止,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新炬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