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股票代码:603817    股票简称:海峡环保    公告编号:2021-052

  转债代码:113532    转债简称:海环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海峡环保”)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5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数量11,2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04元。本次发行股票,共募集股款人民币45,450.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3,017.86万元(含税)后,到账金额为人民币42,432.14万元,扣除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662.4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769.7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2月14日 全部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0179号《验资报告》。

  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在以下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1,769.72万元,已全部投资于募投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账户均已销户,具体的明细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初始存放金额42,432.14万元中包含662.42万元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均已支付。

  (二)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095号)核准,公司本次发行面值总额为人民币46,0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6,000.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590.00万元(含税)后,到账金额为人民币45,410.00万元,扣除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208.59万元后(实际费用213.32万元,当期利息4.7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201.4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4月9日全部到位,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XYZH/2019FZA10236号《认购资金实收情况验证报告》。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账户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初始存放金额45,410.00万元中包含208.59万元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 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均已支付。

  注2:本公司已于2020年1月22日正式注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的募集资金账户,并将利息收入4.82万元转入基本户。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1,783.30万元(含用于置换自有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33,064.54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0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1,669.18万元(含用于置换自有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25,475.55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余额为13,788.65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3,788.65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10,000.0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3《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等变更情况。

  2、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福州市浮村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浮村二期”)原计划总投资为9,610.65万元。现由于项目尾水排放标准提升,需增加后端深度处理设施、以及水质标准提升后二期工程补足一期工程减量运行部分的设施生产能力(调增1万m?/d),预计追加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313.35万元。追加投资后,浮村二期项目的厂区总投资额变更为不超过人民币19,924.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保持不变,仍为8,600.00万元。

  除上述项目外,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等变更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2、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XYZH/2017FZA10173),截至2017年2月17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为42,765.20万元,公司决定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就上述事项出具了同意意见,公司已于2017年3月17日、27日将募集资金33,064.54万元转入公司结算账户。

  2、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XYZH/2019FZA10268),截至2019年4月9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为36,980.26万元,公司决定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就上述事项出具了同意意见,公司已于2019年5月27日、5月28日、6月18日将募集资金25,475.55万元转入公司结算账户。

  (五)暂时闲置资金使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存在暂时闲置资金

  2、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暂时闲置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不超过6个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投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自募集资金专户转出4,5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20年3月13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于2020年4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投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26日、27日自募集资金专户分别转出1,000.00万元、5,500.00万元、3,5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并已于2021年1月9日、3月8日、4月1日、4月6日分别归还1,500.00万元、4,000.00万元、1,000.00万元、3,500.00万元至募集资金专户。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余额为13,788.65万元,占该次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29.98%,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3,788.65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10,000.00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项目、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闽侯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尚未完成工程结算,对应工程尾款尚未支付完毕,福州市浮村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未来会继续投入项目。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2。

  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4。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部分,不直接生产产品,其项目成果体现在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中,无法单独核算经济效益。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产运行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对照情况

  公司将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进行逐项对照,实际情况与披露内容不存在差异。

  特此公告。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4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募集资金总额45,450.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和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共计人民币3,680.28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41,769.72万元。

  注2:《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拟使用量与实际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存在差异,主要原因系实际发行费用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预估的发行费用存在差异。

  注3:实际投资金额与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系募集资金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后的净额。

  附表2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分析,项目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8.13%(税前)。根据该测算基础,对特许经营期内各年度的损益进行了测算,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投产,截止2020年12月累计实现利润14,118.02万元,达到了预计效益。

  附表3

  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募集资金总额46,000.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和其他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共计人民币798.59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45,201.41万元。

  注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与实际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存在差异,主要原因系募集说明书中分配的各项目募集资金未扣除发行费用,且公司董事会可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附表4

  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分析,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项目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8.11%(税前)。根据该测算基础,对特许经营期内各年度的损益进行了测算,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项目2018年8月7日完工投产、三期提标项目2018年7月6日完工投产,截止2020年12月累计实现利润15,718.93万元,达到了预计效益。

  注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分析,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7.56%(税前)。根据该测算基础,对特许经营期内各年度的损益进行了测算,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于2018年8月31日完工投产,截止2020年12月累计实现利润1,791.43万元,达到了预计效益。

  注3:福州市浮村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原计划总投资为9,610.65万元。现由于项目尾水排放标准提升,需增加后端深度处理设施、以及水质标准提升后二期工程补足一期工程减量运行部分的设施生产能力(调增1万m?/d),预计追加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313.35万元。追加投资后,浮村二期项目的厂区总投资额变更为不超过人民币 19,924.00 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仍为 8,600.00 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项目尚在建设期,未达到可使用状态。

  注4:《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分析,闽侯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6.09%(税后)。根据该测算基础,对特许经营期内各年度的损益进行了测算,闽侯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于2018年7月14日完工投产,截止2020年12月累计实现利润476.40万元,达到了预计效益。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