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39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一)重大在手订单

  

  (二)2019年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事宜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 1843号”文核准,公司于2019年2月14日公开发行了7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75,000万元。经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证上[2019]93号”文同意,公司7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9年3月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尚荣转债”,债券代码“128053”。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限自2019年8月21日起可转换为公司股份。尚荣转债的初始价格为4.94元/股。2019年8月21日,尚荣转债开始转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19日、2019年10月9日、2020年1月3日、2020年4月2日、2020年7月2日、2020年10月10日、2021年4月2日以及2021年7月2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尚荣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40号)、《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0号)、《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号)、《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6号)、《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号)、《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5号)、《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号)以及《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2号)。

  (三)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

  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的议案。2020年5月18日,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的议案。

  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发行数量合计不超过246,055,429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000.00万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净额拟5G数字手术治疗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一次性医疗防疫防护产品产业化项目高端骨科耗材产品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6月,中国证监会受理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020年8月,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反馈意见,根据《反馈意见》的相关要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中所列问题逐一核查、回复,并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且在规定的期限内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报送相关材料。

  2020年9月27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

  2020年10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17号),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021年8月1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数量为24,295,004股,发行价给为4.6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11,999,968.44元,截止至本报告期披露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已顺利完成。

  具体详情请查看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19日、2020年6月29日、2020年7月15日、2020年8月8日、2020年8月20日、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24日和2021年8月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了《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修订的公告》、《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修订稿)》、《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公告》、《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

  (四)其他项目进展情况

  2016年1月13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荣投资”)与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建投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潮公司”)签署《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之投资协议》,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2020年8月,金潮公司向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戴河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请求法院判令解散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承担相应的诉讼费用及律师代理费用。北戴河新区法院一审判决解散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驳回金潮公司的其他诉求。在收到一审判决书后,尚荣投资依法向河北省秦皇岛是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同时,尚荣投资与金潮公司和市建投公司就广济医院项目目前产生的矛盾和分歧正在通过其他非司法渠道进行协商沟通。该事项系因合作事项出现分歧导致的纠纷,该事项所涉及的广济医院管理公司财务状况未发生恶化,各项资产的价值未发生贬损,本公司亦在积极与合作方沟通以消除分歧,故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具体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和2020年8月5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合作方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6-003)和《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3)。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梁桂秋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37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11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21年8月21日(11: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通讯方式参加人员为刘卫兵、曾江虹、欧阳建国、陈思平、虞熙春)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公司监事均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梁桂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本报告详细内容、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该事项的独立意见,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本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

  本报告的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38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11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21年8月21日(12: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雪莹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1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 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40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1、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997号”文核准,由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0,843,506 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9.01 元,共募集资金总额 367,999,989.06 元,扣除发行费用(包括承销费用、保荐费用等)8,309,503.84 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 359,690,485.22 元。上述资金于 2017 年 12 月 7 日到位,业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川华信验[2017]112号验资报告。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 40,843,506 股已于 2017 年 12 月 12 日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相关事宜。本次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医院手术部、ICU产品产业化项目的金额为159,690,485.22元,用于增加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资金项目的金额为200,000,000.00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增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二)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1、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2月5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8]1843号文《关于核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现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7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00,000.00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50,000,000.00元。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不含税金额14,150,943.40元,其他发行费用不含税金额2,502,830.2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3,346,226.40元,上述资金于2019年2月20日到位,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大华验字[2019]000067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专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50,000,000.00元;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扣除保荐承销费用含税金额15,000,000.00元,其他发行费用含税金额2,653,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2,347,000.00元(以下报告均按此金额为募集资金净额)。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实际结余金额为151,077,204.79元与149,492,204.79元的差异为1,585,000.00元,该差异为已用自有资金支付的其他发行费所致。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金额包含用利息收入部分。

  二、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于2010年6月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该制度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公司于2020年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对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并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1、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根据相关制度,本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半年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

  2、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根据相关制度,本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及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半年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

  根据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公司一次或者十二个月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或者募集资金净额的20%的,公司及商业银行应当及时通知保荐机构或者独立财务顾问。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单位: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307,718.59元。

  2、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单位: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51,077,204.79元,与149,492,204.79元的差异为1,585,000.00元,该差异为已用自有资金支付的其他发行费所致。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367,999,989.06元,募集资金净额359,690,485.22元,本报告期实际使用0元;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二)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本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750,00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732,347,000.00元,本报告期实际使用128,303,395.24元;详见附表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二)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2019年12月1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将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高端医疗耗材产业化项目中的一次性吻合器系列产品中“一次性腔镜手术吻合器产业化项目”中的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公司拟将募投项目“一次性腔镜吻合器项目”的实施地点由合肥市瑶海区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安徽尚荣工业园变更至江西尚荣城科技产业园。本次实施地点变更涉及的募集资金投资规模为 5,710.00 万元。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是根据该募投项目实施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的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一)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2017年12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以及其他相关程序,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大华核字[2017]004338号”鉴证报告,以募集资金27,125.34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自筹资金。其中将募集资金 11,783.00万元置换公司“医院手术部,ICU产品产业化项目”预先已投入的自有资金,将募集资金15,342.34万元置换公司“增加医院整体建设业务”预先已投入的自有资金。以上资金于2018年1月9日置换完毕。

  (二)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2019年3月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以及其他相关程序,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大华核字[2019]001121号,以募集资金14,684.3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自筹资金。以上资金于2019年3月7日置换完毕。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除上述事由外,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2021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表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2021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