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1-035

  债券代码:128075         债券简称:远东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2 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9,370.00 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 年。截止2019 年9 月27 日,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8,937,000张,募集资金总额893,700,000.00 元; 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12,171,25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881,528,750.00 元,已由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 年9 月27 日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银行账户(其中,存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801,528,750.00元,存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劳动路支行80,000,000.00元);减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3,490,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78,038,750.00 元。

  截止2019年9 月27 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华验字[2019]000394 号《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购资金实收情况的验资报告》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289,030,134.32元,其中: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利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人民币79,938,463.08元;于2019年9月 28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会计期间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91,748,946.75元;2021年1-6月使用募集资金23,176,050.29元。

  截止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620,321,316.86元,其中:银行存款220,321,316.86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00,000,000.00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适用于中小板和主板】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第一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第四届十次董事会审议修订。

  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营业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劳动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分别用于存放年产200万套高端驱动轴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募集资金,并于2019年10月8日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营业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劳动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

  根据本公司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保荐协议》,公司单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达到人民币1000万元(按照孰低原则在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总额的5%之间确定),公司及银行应当以书面形式知会保荐代表人,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根据2019年10月2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本公司可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在12个月内累计购买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根据2020年10月2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本公司可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1、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1:初始存放金额合计881,528,750.00元与最终确认的募集资金净额878,038,750.00元相差3,490,000.00元,原因是初始存放金额包含尚未支付的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相关费用3,490,000.00元。

  2、2021年1-6月理财产品明细情况如下:

  2021年1-6月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0,000.00元购买了5笔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截至2021年6月30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余额为400,000,000.00元。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三、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或募投项目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编制单位: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1-036

  债券代码:128075            债券简称:远东转债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锻造”)于2021年8月20日与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帮科技”)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中兴锻造使用自有资金10,88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智帮科技部分经营性资产。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议案》,同意中兴锻造使用自有资金10,88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智帮科技部分经营性资产。独立董事就本次交易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实施所必须的审批及其他相关程序均已完成,本次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注册地:许昌县尚集镇繁荣路中段

  主要办公地点:许昌市建安区尚集镇兴平路

  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魏晓惠

  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

  营业执照注册号:91411023MA40GY119C

  主营业务:汽车部件模具研发与制造、冲压产品、锻造产品生产、销售。

  2.与公司的关系

  智帮科技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全资子公司中兴锻造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中兴锻造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智帮科技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概况:

  1、中兴锻造本次收购的资产为智帮科技于评估基准日申报的实物资产,分别为存货和固定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1)存货

  纳入评估范围的存货分别为原材料、在库周转材料、产成品和在产品。

  

  (2)固定资产

  纳入评估范围的固定资产分别为房屋建筑物、车辆、机器设备和电子设备,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二) 评估情况

  1、中兴锻造与智帮科技共同委托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拟收购资产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

  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2月26日取得由北京市财政局出具的《备案公告》(2017-0096号)完成备案,并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完成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备案,具备丰富的资产评估业务经历。本次对标的资产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并于2021年7月26日出具《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拟收购资产所涉及的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实物资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天华资评报字【2021】第10676号)。

  2、经评估,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5月31日,智帮科技申报实物资产的账面值为7,698.00万元,评估价值为10,888.65万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根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天华资评报字【2021】第10676号《资产评估报告》,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计10,888.65万元。经双方协商同意,中兴锻造购买智帮科技的资产成交金额为壹亿零捌佰捌拾万元整(¥10880.00万元)。

  交易价款按以下方式支付:

  (1)在本合同生效后20日内,中兴锻造将上述交易价款70%计7,616.00万元支付给智帮科技。

  (2)在标的资产权属全部过户至中兴锻造名下后10日内,中兴锻造将上述交易价款30%计3,264.00万元支付给智帮科技。

  中兴锻造按智帮科技的书面通知将交易价款汇至智帮科技指定的银行账户。

  协议经交易双方签字盖章并经远东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协议由交易双方于协议首页载明的时间、地点签署。协议于下列情形之一发生时终止:

  (1)经双方协商一致终止;

  (2)本次交易由于不可抗力或者双方以外的其他客观原因而不能实施;

  (3)由于本协议一方严重违反本协议或适用法律的规定,致使本协议的履行和完成成为不可能,在此情形下,相对方有权单方以书面通知方式终止本协议。

  2.本次交易无需经股东大会或有权部门批准。

  3.交易定价依据: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以评估结果为依据,经双方共同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4.支出款项的资金来源:中兴锻造以自有资金支付款项。

  5.收购合同签署后10日内,双方共同办理标的资产的交付手续。标的资产中,不要式资产(不需要办理权属登记)在双方签署资产移交协议或资产交付清单时即视为交付;要式资产(需要办理权属登记)在权属证书所有人名称变更为中兴锻造时方视为交付。交付后,标的资产的所有权及风险转由中兴锻造所有或承担。合同签署后90日内,标的资产应全部交付至中兴锻造名下;如标的资产全部或部分不能按期交付给中兴锻造的,则乙方有权选择解除本合同或扣减相应的交易价款,并要求智帮科技承担违约责任。上述要式资产在正式转移给中兴锻造之前,基于生产经营需要,中兴锻造可以正常使用相关财产,并不支付任何费用。标的资产过户涉及的税费由交易双方根据相应法律法规的规定自行负担。

  五、涉及收购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收购资产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发生关联交易;不存在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况;与募集说明书所列示的项目无关。

  本次收购资产不涉及公司股权转让或者高层人事变动计划等其他安排。

  本次收购资产不涉及债权债务的转移,智帮科技的人员及债权债务不随同标的资产交易进入公司。交易完成后,如公司拟录用智帮科技的人员,经双方协商后,由公司自行考核合格后予以录用,并与被录用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签署新的劳动合同。

  六、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国内外汽车产业处在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机,汽车零部件产业也将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汽车零部件制造在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产业链协同等方面,需要通过自主研发、合资合作及并购重组等不同形式的运作,完成产业资源整合和产品结构升级,在传统制造和创新领域实现突破。

  中兴锻造收购智帮科技部分经营性资产,旨在通过优势互补,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锻造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延长公司的产品产业链,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建立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绿色工厂,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另一方面收购该项资产极大地补充了公司轻型传动轴产能,丰富了应用于轻型商用车、乘用车的产品生产线,有利于推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的战略布局,拓展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全面转型升级,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十、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中兴锻造与智帮科技签订的《资产收购协议》;

  5.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拟收购资产所涉及的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实物资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天华资评报字【2021】第10676号);

  6.上市公司交易情况概述表。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1-031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1、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001,披露日期为2021年1月5日。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007,披露日期为2021年4月2日。

  3、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009,披露日期为2021年4月19日。

  4、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017,披露日期为2021年4月27日。

  5、公司关于可转债2021年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027,披露日期为2021年6月24日。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1-033

  债券代码:128075         债券简称:远东转债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8月20日,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9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与会人员。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其中:委托出席的董事0名,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缺席会议的董事0名。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刘延生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议案一:《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议案二:《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议案三:《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锻造”)使用自有资金10,880.00万元人民币购买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部分经营性资产。本次交易旨在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锻造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扩大传动轴产能,实现产业资源整合和产品结构升级,延长公司的产品产业链,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与会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1-034

  债券代码:128075         债券简称:远东转债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8月20日,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9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的监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7名(其中:委托出席的监事0名,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监事7名),缺席会议的监事0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建喜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议案一:《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议案二:《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1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议案三:《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锻造”)使用自有资金10,880.00万元人民币购买许昌智帮科技有限公司部分经营性资产。本次交易旨在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锻造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扩大传动轴产能,实现产业资源整合和产品结构升级,延长公司的产品产业链,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