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设联席 董事长并选举联席董事长、副董事长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21-05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永新光学”)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联席董事长并选举联席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并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增设联席董事长1人,并选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毛磊先生为联席董事长,鉴于增设联席董事长职务涉及《公司章程》的修改,毛磊先生担任联席董事长的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章程》相应修改事项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任职生效后,毛磊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因上述毛磊先生职务变动导致公司副董事长一职空缺,选举公司董事曹志欣先生担任副董事长,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订《公司章程》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增设联席董事长职位,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本次选举联席董事长、副董事长的程序合法有效,董事毛磊先生、曹志欣先生具备履行职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能够胜任相关岗位的职责要求,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有关任职资格的规定,未发现其存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任职的情况,未有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附件:毛磊先生、曹志欣先生个人简历

  毛磊先生个人简历

  毛磊,男,196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南京江南光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主办设计员、办公室副主任、总工程师。1997年进入公司,现任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并担任宁波水表(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曹志欣先生个人简历

  曹志欣,男,1986年出生,中国香港居民,本科学历。曾任永新投资控股有

  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现任永新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董事总经理,溢倡(上

  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尼康江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PP Capital

  Management GP Fund董事等。2013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21-058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监事会主席辞职暨补选非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于监事会主席辞职事项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永新光学”)于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方燕女士的书面辞职函。方燕女士离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方燕女士的离任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在补选新的监事就任前,方燕女士仍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方燕女士在任职本公司监事会主席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监事会对方燕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关于补选监事事项

  因方燕女士离任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经公司股东提名,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主席辞职暨补选非职工监事的议案》,同意补选周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备查文件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8月24日

  附件: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个人简历

  附件:

  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个人简历

  周辉,男,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宁波正源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团总支书记;宁波开欣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

  宁波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有企业专职监事(二级);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纪检审计部经理。现任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投资部经理、纪检监察室主任、集团党支部书记。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