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1-105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近日,公司与相关机构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 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9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发展,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深圳市荣鹏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荣鹏”)向青岛悦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融资,融资金额不超过68,000万元,由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总额不超过78,2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48个月。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深圳荣鹏;

  成立日期:2021年5月31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山社区福华三路与金田路交界处东南侧卓越世纪中心、皇岗商务中心1号楼2601A;

  法定代表人:庄青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土地使用权租赁;住房租赁;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财务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类咨询);物业服务评估;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咨询;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东情况:公司间接持有深圳荣鹏100%股权;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担保方:公司。

  2、保证担保主要内容:公司签署《保证合同》,为深圳荣鹏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78,2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48个月。

  3、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借款本金、支付利息、融资顾问费以及或有的赔偿金、违约金、补偿金等,承担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公证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赔偿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4、保证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深圳荣鹏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经营风险较小,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深圳荣鹏的不断发展,深圳荣鹏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579.33亿元(不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5.02%。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