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300446     证券简称:*ST乐材     公告编号:2021-05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已于2021年8月24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2021年8月20日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为使广大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21年8月24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审阅。

  特此公告。

  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300446                证券简称:*ST乐材                    公告编号:2021-052

  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经营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在巩固并壮大现有磁条等信息防伪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的同时,积极拓展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开发新产品,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与上海铁印签订短期《铁路客运自动售检票磁票专用纸购销合同》,恢复部分热敏磁票产品销售;重点研发FPC用电磁波屏蔽膜改进型产品、汽车内饰膜、感光干膜、导电胶膜、新型抗氧化剂和光稳定剂等新产品,其中电磁波屏蔽膜和压力测试膜产品产业化生产工艺持续完善,产品市场拓展取得进一步突破。INS汽车内饰膜和感光干膜新产品完成配方和工艺研究,建立了检测评价方法,进入客户验证阶段;导电胶膜新产品进行了配方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乐凯化学开发了新型抗氧化剂产品,完成了小试;开发的光稳定剂新产品,进行了放量试生产,工艺趋于稳定,产品透光率指标有明显提升;开展UV-100工艺优化,各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客户正在检测试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95.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5%。其中,以磁条和热敏磁票为主的信息防伪材料实现销售收入2,491.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40%;电子功能材料和精细化工材料产品实现进一步拓展,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855.00万元和4,148.59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1.07%和72.80%。

  (二)其他风险警示(ST)进展情况

  2020年6月,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停止采购热敏磁票产品,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无法恢复生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相关规定,自2020年9月15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目前,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的情形尚未消除,公司依据深交所相关规定每月披露该事项进展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的相关公告(2021-002号、005号、006号、042号、046号)。

  (三)退市风险警示(*ST)事项

  2021年4月28日,公司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和《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2020年度,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的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乐凯”变更为“*ST乐材”,股票代码仍为“300446”。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的情形尚未消除。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的相关公告(2021-027号)。

  (四)热敏磁票产品销售情况

  公司自收到国铁集团下属印刷企业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铁印”)关于停止采购公司热敏磁票产品的通知函后,持续与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沟通未来需求。截至目前,热敏磁票仅用于火车票报销凭证。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上海铁印临时订单,并与其签署了短期购销合同,合同有效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年度公司共发货82吨,累计增加公司收入704.66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的相关公告(2021-035号、038号、041号、050号)。

  (五)四川“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4月2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鉴于当前项目进展情况,为更好地做好项目设备安装和电子功能材料新产品生产工艺调试工作,公司决定调整“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时间至2021年12月31日。截至2021年6月30日,部分室外道路施工完成,涂布机、制冷机、搅拌槽等设备已放置就位;项目其他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的相关公告(2021-022号)。

  (六)乐凯化学停产搬迁情况及“乐凯新型橡塑助剂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情况

  2021年6月,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凯化学保定厂区停产,开始进行设备拆除、转移和整体搬迁工作。截止目前,“乐凯新型橡塑助剂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生产设备调试和项目验收等工作,预计正常情况下2021年三季度内项目可以投入试生产运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6月18日和6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乐凯化学保定厂区停产搬迁的公告》(2021-039号)和《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函的公告》(2021-040号)。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