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与亿邦科技买卖纠纷结案 华铁应急无需承担责任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8月23日晚间,华铁应急公告称,公司与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亿邦科技”)的诉讼事项以调解方式结案,公司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原新疆华铁恒安建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

  “各方在相关政府部门协调下达成了调解,上市公司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经营已全面回归正轨。”8月24日晚间,华铁应急董秘郭海滨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2019年公司已经重新审视了战略定位,在主营业务上全面发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设备租赁战略,以轻资产化、数字化、平台化为抓手,持续巩固核心优势,积极推动多元化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

  5.6万台服务器对应货款

  由纽博实业支付

  据了解,华铁应急方面已于8月23日收到杭州中院下发的《民事调解书》,当事各方自愿达成和解,确认本案所涉8万台服务器已交付完成,其中2.4万台对应的货款已结清,5.6万台服务器对应的部分货款2.72亿元,将由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纽博实业”)支付给亿邦科技。

  此前于2018年5月份,亿邦通信向新疆华铁出售8万台云计算服务器,合同金额4.032亿元。华铁应急称只收到2.4万台并已完成支付,剩下5.6万台服务器的买受人为纽博实业,上市公司不承担5.6万台服务器货款支付义务。因买卖纠纷,亿邦通信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受买卖纠纷案与亿邦通信举报等一系列事件影响,华铁应急二级市场股价跳水,8月9日至8月23日期间跌幅29.55%。

  据公告,作为支付方的纽博实业,已于2021年8月20日向亿邦科技支付2000万元,此后,其将于今年9月15日前支付1000万元,12月31日前支付7600万元,2022年5月30日前支付1.36亿元,2022年7月31日前付清余款3000万元。

  根据调解书,各方就本案无其他争议,琪瑞公司、纽博实业就服务器出售事宜承诺后续不再向亿邦科技主张任何权利。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申请费由亿邦科技、纽博实业各负担41.32万元。华铁应急不承担任何责任,不影响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8月24日,华铁应急开盘大涨9.18%,收盘报8.45元/股,涨4.84%。

  坚守设备租赁主业战略

  业务规模实现突破性增长

  事实上,跨界亏损后,华铁应急已及时对内部进行整改并决定回归原有主业,重新着重发展周转材料等建筑设备租赁业务。华铁应急方面表示,公司审视建筑业未来的长期发展趋势,认为建筑业发展重心逐渐由新建建筑转向建筑后服务市场。

  郭海滨向记者表示:“在人工成本增长、安全关注度提升的大背景下,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经在建筑支护设备租赁的基础上拓展了地下维修维护和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重点发展城市运维类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华铁应急已管理高空作业平台超过30000台,布局的城市超过400个。高空作业平台营收在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94.55%及105.51%。

  2021年上半年,华铁应急三大业务板块稳步发展,业绩维持高增长态势。根据日前公司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华铁应急共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同比增长76.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35.65%。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4.91亿元,同比增加2.56亿元。

  此外,郭海滨告诉记者:“在巩固资产规模优势后,华铁应急正将战略转向轻资产运营模式,有望在不断扩大管理资产规模的同时降低对资金投入的依赖,实现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