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688200          证券简称:华峰测控         公告编号:2021-058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

  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20,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峰”)进行增资,以实施“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其中1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天津华峰注册资本将由 6,000 万元人民币增至 7,000 万元人民币,天津华峰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月14日出具的《关于同意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3 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5,296,297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7.41元,公司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4,297.53 万元,扣除总发行费用人民币13,071.67万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1,225.8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0]第3-00003 号)。

  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上市前,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2月1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具体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展,公司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募投项目前期建设,募集资金到位后,可以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经投入募投项目建设的自有资金。

  三、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情况

  (一)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

  鉴于天津华峰是“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实施主体,公司拟以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天津华峰增资不超过20,000万元用于该募投项目实施,其中1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天津华峰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分阶段投入募投资金,并对募投项目实施单独建账核算,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增资对象基本情况

  天津华峰作为“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实施主体,其基本情况如下:

  

  四、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对天津华峰进行增资,是基于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实施的具体需要,有助于推进“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增资后募集资金的管理

  为确保募集资金使用安全,后续的实际增资金额将存放于天津华峰开立的募集资金存放专用账户,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实施监管。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系基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开展的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有利于公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天津华峰进行增资。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天津华峰进行增资。

  七、上网公告附件

  1、《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天津华峰进行增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688200          证券简称:华峰测控        公告编号:2021-059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上午10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运坤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华峰测控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华峰测控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 《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华峰测控关于公司2021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华峰测控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

  特此公告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688200          证券简称:华峰测控         公告编号:2021-060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93号”文《关于同意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的核准,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采用公开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296,297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7.41元,共募集资金总额1,642,975,260.77元。扣除承销费用后的公司募集资金金额1,528,613,803.64元,已于2020年02月13日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存入公司银行账户。另减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发行费用16,355,220.68元,公司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12,258,582.96元,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已由其出具大信验字[2020]第3-00003号《验资报告》。

  2021年2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和部分超募资金购买房产用于北京研发中心建设的议案》,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使用1.5亿元募集资金1.5亿元超募资金购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创芯中心项目中的第5号楼101、102、103号的房产用于北京研发中心建设。截止2021年6月30日,中创芯中心项目中的第5号楼101、102、103号的房产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本公司以前年度除上述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发行费用16,355,220.68元外,募集资金支出共计172,878,530.42元(含账户管理手续费6,021.85元),以前年度收到的理财收益及银行利息收入为24,930,744.91元。

  2021上半年使用募集资金支出合计334,635,386.04元,其中:

  募投项目直接支出金额合计334,629,180.06元;

  账户管理手续费等支出6,205.98元;

  2021年上半年度累计收到的理财收益及银行利息收入为14,725,103.08元。

  截止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004,744,666.50元,募集资金账户存款余额1,044,400,514.49元,二者差异金额为39,655,847.99元,为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及银行利息收入。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公司拟置换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为人民币29,529,485.56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已于2020年3月置换先期投入29,529,485.56元。本次置换已经2020年3月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大信专审字[2020]第3-00050号《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鉴证报告》。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20年2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公司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制定了本公司的《委托理财管理办法》,建立了投资审批、过程监督、风险控制等内部控制环节,对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上述投资产品的活动进行了有效的规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无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2021年2月10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和部分超募资金购买房产用于北京研发中心建设的议案》,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北京华峰拟使用1.5亿元募集资金和1.5亿元超募资金购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创芯中心项目中的第5号楼101、102、103号的房产用于北京研发中心建设,1.5亿超募资金转入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银行账户。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注:本年度另有银行手续费支出6205.98元。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公司代码:688200                                       公司简称:华峰测控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重大风险提示

  无

  1.3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4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5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6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1.7 是否存在公司治理特殊安排等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适用    √不适用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前十名境内存托凭证持有人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截止报告期末表决权数量前十名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2.6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7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8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88200        证券简称:华峰测控      公告编号:2021-057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峰测控”)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并授权管理层办理公司章程修改、工商备案相关手续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相关情况

  股权激励第一期归属,导致股份增加至,本次对章程修订内容如下:

  

  除修改上述条款内容外,原《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