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产品新技术通过鉴定验收的 自愿性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688386     证券简称:泛亚微透       公告编号:2021- 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通过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新产品投产鉴定,并收到了《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苏工信鉴字[2021]329号)。相关内容具体如下:

  一、技术及鉴定情况

  (一)成果简要技术说明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深入发展,航空航天线缆对材料的综合性能要求越来越高,追求更优异的电气绝缘性能、力学性能、耐热性能、动态切穿和干湿电弧等性能来满足航天和太空中各种极端特殊的环境需求。目前国内航空线缆企业制造厂所使用的高性能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材料主要依赖进口,国内尚未有材料商有同类产品研发成功。公司将特种工程塑料聚酰亚胺和含氟聚合物结合起来,并弥补各自的缺点,实现特种工程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达到最优化,制备出高性能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材料系列产。该产品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电绝缘性能、耐热性能、耐化学性能和良好的粘结特性,适用于航空航天电线电缆和高性能电子绝缘领域,为实现达到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线缆材料的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

  (二)鉴定意见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受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组织召开了本次投产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试制总结、技术总结等汇报,审阅了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用户报告等相关资料,查看了实物产品。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产品采用表面电晕处理和表面化学功能化修饰技术调节聚酰亚胺薄膜的表面能,并在其表面高精密可控在线涂敷含氟聚合物乳液以及复合聚四氟乙烯薄膜,实现含氟聚合物与聚酰亚胺膜的高效结合,再经高温热加工技术制备出高性能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材料。产品在聚酰亚胺表面改性和含氟聚合物高精密表面涂敷方面有创新,已申请了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

  3.该产品实现原材料、生产装备国产化,在航空航天线缆领域填补国内空白,可替代进口产品。

  4.产品经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检验,所检指标符合Q320412MVT008-2021《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等相关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5.企业生产装备、工艺工装、检测手段、质保体系和环评报告完备,满足生产要求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新产品投产鉴定。

  二、对公司的影响

  “航空航天线缆用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通过本次新产品投产鉴定,体现了行业技术专家对公司该项技术的充分认可。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提高我国当前高性能聚酰亚胺/含氟聚合物绝缘复合薄膜自主研发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缩小与国外产品的差距,促进航空航天线缆深度国产化、自主可控。

  公司将积极推进产品的工业化应用,如果该项产品能够顺利实现工业化应用,预计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有该项产品的工业化应用业绩,公司对本项目研发的产品市场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并在营销网络建设、市场拓展、研发设计与人才储备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准备,但如果后期市场情况发生不可预见的变化,或者公司不能有效开拓新市场,将存在一定的产品销售风险。同时,随着科技更新换代加速,对公司提出必须保持强大的创新能力的要求,适时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才能保证产品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不至于被市场淘汰。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技术落后风险,未来市场推广情况、工业化应用实施、技术的持续先进性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