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919          证券简称:江苏银行          公告编号:2021-034

  优先股代码:360026        优先股简称:苏银优1

  可转债代码:110053        可转债简称:苏银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4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上半年行长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公司2021年上半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公司2021年上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修订公司会计基本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600919          证券简称:江苏银行          公告编号:2021-035

  优先股代码:360026        优先股简称:苏银优1

  可转债代码:110053        可转债简称:苏银转债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实际参与表决监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审核,并出具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该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21年上半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5日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阅。

  1.5 公司2021年中期不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2.2.1报告期内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2.2.2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

  

  注: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未年化数据。

  2.2.3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2.2.4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和计息负债平均付息率

  报告期内,集团净息差2.29%、净利差2.05%,同比分别提升19BP、18BP。生息资产收益率4.57%,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平均利率5.40%,金融投资平均利率4.12%,存放央行款项平均利率1.47%,其他生息资产平均利率2.09%;计息负债付息率2.52%,其中吸收存款平均利率2.31%,已发行债务证券平均利率3.14%,向中央银行借款平均利率2.86%,其他计息负债平均利率2.39%。

  净息差、净利差变动原因:一是资产结构持续调优。受益于良好的区域环境和本行优异的综合服务能力,信贷需求、项目储备相对充裕,在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贴现资产占比趋降,零售战略转型稳步推进,高收益零售贷款占比上升对整体定价的支撑成效进一步显现。二是有效压降负债成本。着力拓客强基,以客户为中心,多元化拓展低成本一般性存款来源,“价量齐控”降低结构性存款占比,精准把握市场波段有效压降同业负债成本,存款付息率、计息负债综合成本进一步下降。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注:1.发放贷款及垫款包含长期应收款;2.存拆放同业资产包括存放同业款项、拆出资金;3.同业存拆入负债包括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拆入资金;4.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形成的收益不再计入利息收入;净息差、净利差按照还原口径利息净收入计算,并考虑了基金投资收益及其免税效应还原因素;5.生息资产、计息负债平均余额为每日余额平均数。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报告期末,本行优先股股东总户数为11户。

  单位:股

  

  2.5 可转换公司债券情况

  2.5.1发行情况

  2018年2月,公司可转债发行方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A股可转债;5月,可转债发行方案及各项相关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7月,原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出具了《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江苏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批复》(苏银监复[2018]144号);11月,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12月,中国证监会出具了《关于核准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167号)。2019年3月14日,公司启动可转债发行工作;4月3日,公司可转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9月20日,“苏银转债”可转换为本行A股普通股。具体情况如下:

  1、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苏银转债

  2、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0053

  3、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2,000,000万元(20,000万张,2,000万手)

  4、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2,000,000万元(20,000万张,2,000万手)

  5、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6、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9年4月3日

  7、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9年3月14日至2025年3月13日

  8、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9年9月20日至2025年3月13日

  9、可转债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2%、第二年为0.8%、第三年为1.5%、第四年为2.3%、第五年为3.5%、第六年为4.0%

  10、可转换公司债券付息日:每年的付息日为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每相邻的两个付息日之间为一个计息年度。

  每年的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的前一交易日,发行人将在每年付息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支付当年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发行人A股股票的可转债,发行人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11、可转换公司债券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12、托管方式:账户托管

  13、登记公司托管量:2,000,000万元

  14、联席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15、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担保情况: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未提供担保

  16、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级别及资信评估机构:本次可转债信用级别为AAA,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以上详细情况可参阅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2.5.2报告期转债持有人及担保人情况

  

  2.5.3发行后累计转股的情况

  

  2.5.4公司的负债情况、资信变化情况

  本行经营情况良好,财务指标稳健,具备充分的偿债能力。2021年6月24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本行及本行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进行了跟踪评级,维持本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本行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级。上述评级均未发生变化。

  2.5.5转股价格调整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36万亿元,同比增长8.6%。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平均资本利润率10.39%,较一季末下降0.89个百分点。平均资产利润率0.83%,较一季末下降0.07个百分点。

  2021年上半年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一季末增加25亿元;不良贷款率1.76%,较一季末下降0.05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余额5.4万亿元,较一季末增加1746亿元;拨备覆盖率193.23%,较一季末上升6.09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39%,较一季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报告期末,集团资产总额达2.5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1%;各项存款14735亿元,较年初增长12.80%;各项贷款13320亿元,较年初增长10.85%。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7.37亿元,同比增长22.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99亿元,同比增长25.20%。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为1.16%,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82.14%,较年初提升25.74个百分点。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主要会计政策变更,请参见“财务报表附注三、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3.3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