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编号:2021-041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商业”)持有本行股份228,636,220股,占本行总股本比例5.69%,本次质押本行股份数量为43,000,000股,累计质押(含本次)本行股份43,0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18.81%。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1年8月23日收到股东友阿商业提供的证券质押登记证明,获悉其将所持有本行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本次质押事前未向本行董事会申请备案,具体质押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二、本次质押股份是否存在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编号:2021-042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

  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是由于股份拍卖导致持股数量减少,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拍卖进展情况

  1、股东新华联建设所持本行股份拍卖进展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1年6月26日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编号:2021-030),于2021年7月28日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号),于2021年8月7日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编号:2021-037),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建设”)持有的本行56,298,538股股份和69,999,999股股份,合计126,298,537股,占本行总股本的 3.1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经公开竞价,竞买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6,298,538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413,852,908元;拍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69,999,999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507,149,993元。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为准。

  竞买成功的用户,需按照《竞买公告》、《竞买须知》要求,及时办理拍卖成交余款缴纳以及股份过户登记等相关手续。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本行股份126,298,537股,占比3.14%。

  2、股东新华联石油所持本行股份拍卖进展

  本行于2021年7月22日披露了《关于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编号:2021-035),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石油”)持有的本行5,253,099股股份和47,277,896股股份,合计52,530,995股股份,占本行总股本的 1.3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47,277,896股股份”流拍;根据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经公开竞买,竞买人物产中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253,099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41,522,788元。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为准。

  竞买成功的用户,需按照《竞买公告》、《竞买须知》要求,及时办理拍卖成交余款缴纳以及股份过户登记等相关手续。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物产中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本行股份5,253,099股,占比0.13%。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持股情况

  本次股份拍卖可能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新华联建设及其一致行动人新华联石油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本次拍卖股份过户完成前,新华联建设持有本行289,430,762 股股份,占本行总股本比例为7.2%,其一致行动人新华联石油持有本行52,530,995股,占本行总股本比例为1.31%。

  本次拍卖尚需竞买成功客户缴纳余款及办理股份过户手续等,若本次拍卖股份最终过户完成,新华联建设所持本行股份将降至163,132,225股,持股比例降至4.06%,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其一致行动人新华联石油所持本行股份将降至47,277,896股,持股比例降至1.18%。两者合计持有本行210,410,121股,占比5.24%,合计持股比例将较股份过户前下降3.27%。

  三、所涉及后续事项

  1、上述拍卖事项不会对本行日常经营管理、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本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若上述拍卖成交股份过户完成,亦不会产生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股东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化。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上述股东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新华联建设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待股份过户完成后,本行将及时披露。

  四、风险提示

  上述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裁定、股权过户登记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行将持续关注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行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本行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