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320                           证券简称:海峡股份                           公告编号:2021-48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2021年3月8日,公司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临时)批准,与海南金维嘉海运有限公司、海南长益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嘉和海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海南海峡轮渡运输有限公司,公司持股83.3332%;其后公司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临时)、第三十次会议(临时)批准,先后两次将部分船舶资产增资海峡轮渡。报告期内,增资协议的生效条件已全部成就;各方完成全部船舶所有权变更登记;完成船舶交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最新持股83.3932%,公司海安航线运输业务由控股子公司海峡轮渡经营。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海轮渡通过现金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港航控股收购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二期码头;投资建设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工程项目。

  

  股票简称:海峡股份         股票代码:002320        公告编号:2021-46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以OA、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临时)通知及相关议案等材料。本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采用通讯表决方式举行,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海峡股份《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的议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11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报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审核意见: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具体内容刊登于2021年8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6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中远海运财务公司关联交易风险持续评估报告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司与中远海运财务公司关联交易风险持续评估报告》。关联董事王善和、林健、朱火孟、黎华、李建春对该议案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股票简称:海峡股份     股票代码:002320    公告编号:2021-47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以OA、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通知及相关议案等材料。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召集,由监事会主席王之汉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5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5人,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海峡股份《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的议案,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 5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审核意见如下: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具体内容刊登于2021年8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