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3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卢震宇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1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永高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8月23日下午14:00在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的表决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包括拟审议议案)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电子通信、当面送达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卢震宇董事长主持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决议情况

  1、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摘要全文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办理抵押变更的议案》。

  《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办理抵押变更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2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

  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永高股份”)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8月23日下午17:00在公司总部四楼大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包括拟审议议案)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电子通讯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李宏辉主持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决议情况

  1、会议以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编制、审核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会议以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该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4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

  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1、已审批的履约担保额度情况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21年5月18日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1年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137,650万元,有效期为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其中,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元太阳能”)提供的担保额度为20,000万元。

  2、本次拟新增的担保额度情况

  因公元太阳能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行(以下简称“中行黄岩支行”)申请增加为公元太阳能提供伍仟万元整(50,000,000元)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额度授权有效期为:2021年8月25日起至2022年8月24日。公元太阳能在此项下申请的贷款,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担保事项的审批情况

  2021年8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担保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生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1、被担保人名称: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6年1月15日

  3、注册地址:浙江省台州市黄岩经济开发区四海路

  4、法定代表人:陈云清

  5、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亿元整

  6、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电池硅片、太阳能电池硅棒、太阳能电池硅锭、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光电设备、太阳能光电系统集成、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产品、移动电源、逆变器、泵、太阳能水泵控制器、电光源、塑料制品、铝制品制造、加工、销售,太阳能光伏系统研发、设计、安装(依法须经过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持股比例:公司持有100%股权

  8、主要财务状况: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一期基本财务状况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被担保的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均具有绝对的控制权,且子公司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贷款主要为日常经营流动资金所需,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已审批的对外担保(不含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30,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6.38%。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48,650万元(其中,公司为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1,000万元,为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500万元,为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7,000万元,为上海公元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6,650万元,为上海公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4,500万元,为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1,000万元,为天津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11,000万元,为重庆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10,000万元,为浙江公元电器有限公司担保1,000万元,为湖南公元建材有限公司担保3,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31.62%。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78,6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38.00%。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也没有为股东及其关联单位提供担保等事项。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7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2021年

  半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已于2021年8月25日公布,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使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于2021年8月27日下午15:00-17:00 在全景网举办 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卢震宇先生、董事总经理冀雄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杨永安先生、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志国先生、独立董事毛美英女士、保荐代表王一鸣女士等。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本公司现就本次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1年8月26日前将相关问题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公司邮箱:zqb@yonggao.com,本公司将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5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资产

  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8月23日,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现就公司以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公司拟以江口街道永固路5号的部分房产、土地等资产,抵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3,181万元(叁仟壹佰捌拾壹万元整)的授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8%。起止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到2024年8月24日,本次抵押资产具体明细如下: .

  一、公司位于江口街道永固路5号的工业用地及厂房

  

  截止2021年6月30日,本次抵押资产的账面价值总计为1,700.12万元(未经审计),评估抵押价值总计为4,545万元(肆仟伍佰肆拾伍万元整),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签订融资合同,最终实际签订的合同总额将不超过上述总额度。本次抵押资产为公司正常银行融资所需,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6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

  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办理抵押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8月23日,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办理抵押变更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公司以自有的位于东城街道东城开发区埭西路2号、埭东路4号的土地和房产抵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以下简称“黄岩工行”),并分别于2015年9月24日和2018年9月24日与黄岩工行签订了编号为2015年黄岩(抵)字0217号的《最高额抵押合同》和编号为2015年黄岩(抵变)字0217号的《抵押变更协议》。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公司拟继续将该自有资产抵押给黄岩工行,抵押合同项下原担保的最高主债权本金余额为9,530万元(玖仟伍佰叁拾万元整),现变更为12,858万元(壹亿贰仟捌佰伍拾捌万元整),同时将抵押合同项下原担保的最高额主债权发生期间由2015年9月24日至2021年9月23日延长至2024年9月23日,具体以双方签订的抵押变更协议为准。

  本次抵押资产具体明细如下:

  

  截止2021年6月30日,本次抵押资产的账面价值总计为2,273.94万元(未经审计),评估抵押价值总计为12,858万元(壹亿贰仟捌佰伍拾捌万元整),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签订融资合同,最终实际签订的合同总额将不超过上述总额度。本次抵押资产为公司正常银行融资所需,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8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

  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出现逾期未兑付的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此前存在业务往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向公司购买管材管件等产品。近期,因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出现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情况,公司一直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保持联系,协商解决本公司应收账款问题,并于2021年5月1日起暂停向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供货。截止公告日,公司已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就应收票据中1.67亿元达成购买资产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截止公告日,剔除双方已经达成购买资产的1.67亿元外,公司和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仍有应收账款余额4.78亿元,其中应收商业承兑汇票金额4.51亿元,已经逾期未兑付承兑汇票金额1.95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协商,寻求相应解决方案。公司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因公司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剩余应收账款问题解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暂时无法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金额。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