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州省政府推荐丁雄军 为贵州茅台董事、董事长人选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8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丁雄军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高卫东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公告显示,丁雄军,1974年8月份出生,1995年7月份参加工作,1994年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董事、董事长。

  另据公开资料介绍,高卫东2020年3月份接棒贵州茅台董事长一职,至今一年有余。

  对于贵州省人民政府的此次推荐,香颂资本独立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高卫东开始,茅台的人选已不再是由专业人员担任,而是由国资委按照官员调动的方式安排。这说明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已经脱离日常运营层面,因此换人是行政任命流程,不会出现变动,也不影响日常业务和业绩。”

  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949.15亿元,同比增长11.1%;归母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贵州茅台最新业绩显示,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

  知趣咨询经理蔡学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推荐领导人可能会继续强化茅台的市场管控措施,打压市场炒作力量,进一步发挥茅台品牌的行业领袖作用,强化茅台在贵州经济中的杠杆作用,重点工作应该是保证茅台的长期价值与可持续性发展。”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