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亚钾国际        公告编号:2021-073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2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和表决,审议通过下列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刊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亚钾国际          公告编号:2021-075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1、2021年5月27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签署了《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关于放弃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表决权及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事宜之声明与承诺》,中农集团自本声明与承诺出具之日起五年内(即2021年5月27日至2026年5月26日期间),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公司65,0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95%)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提案权、参会权等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权利,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权利。

  2、2021年5月27日,新疆江之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新疆江之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放弃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表决权及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事宜之声明与承诺》,新疆江之源自本声明与承诺出具之日起五年内(即2021年5月27日至2026年5月26日期间),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公司9,0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9%)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提案权、参会权等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权利,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权利。

  3、国富投资已于2021年5月28日豁免东凌实业一致行动义务,东凌实业在未来行使股东权利时无需再与国富投资保持一致行动关系,自行独立行使股东权利。

  基于上述权益变动后,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2021年上半年,公司努力提升运营效率和经营成果。在生产方面,持续加强管理调度,确保生产装置高效运行;在应对行业及市场变化方面,公司顺应化肥、化工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市场环境,以老挝生产基地为核心,以东南亚地区客户的销售渠道为依托,大力拓展亚洲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为战略指引,一方面紧跟市场节奏,适时调整国外市场销售策略,提高产品售价;另一方面借助自身营销资源优势,积极布局国内钾肥市场。同时通过建立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对经营管理团队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进行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未来还将进一步优化生产管理系统等,对采购、供应、生产、经营等工作,进行透明化、系统化、实时化和精益化管理,通过优化企业资源达到资源效益最大化。

  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9,388,757.7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637,768.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633,434.0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65%。

  公司已于2020年4月启动了25万吨生产装置提质增效技改和75万吨钾盐扩建改造项目。根据目前进度,预计该项目将于2021年9月份起启动投料试车,并计划于2021年底达产,届时可形成年产100万吨标准氯化钾生产能力规模。

  与此同时,公司正在推进对老挝甘蒙省179.8平方公里彭下-农波钾盐矿资产的收购工作,该矿区与35平方公里钾盐矿区相连,钾盐矿矿石总量约为 39.35亿吨,折纯氯化钾约为 6.77亿吨。若本次交易完成,公司将合计拥有老挝甘蒙省214.8平方公里钾盐采矿权,折纯氯化钾8.29亿吨,将成为亚洲最大单体钾矿资源量企业,高效协同开发两矿资源。公司规划在3-5年内至少形成300万吨的钾肥产能,未来根据战略需要和市场环境等,继续扩大产能,发展成为国际级钾肥供应商,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期内,其他重要事项如下:

  1、公司与中农十方增资纠纷一案

  公司已收到相关款项共计447,946,520.73元,公司暂未收到其余股东应支付的相关款项。公司将继续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

  2、公司与东凌实业放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新增资本纠纷事项

  公司累计收到广州中院转账的执行款项7,965.04万元,公司暂未收到东凌实业应支付的其他剩余违约金。公司将继续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

  3、公司与赖宁昌先生放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新增资本纠纷事项

  公司收到赖宁昌先生转账的违约金1000万元和案件受理费8.18万元。公司收到的金额与海珠法院一审判决赖宁昌先生应向公司支付的金额一致,至此,(2018)年粤0105民初2741号案项下全部权利义务均履行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

  4、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已于2021年7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鉴于本次交易相关工作的整体安排,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决定暂不召开股东大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董事会将另行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方案及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5、关于公司老挝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

  受到老挝疫情反复的影响,公司老挝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安装调试人员进入老挝受限,造成项目投产时间滞后。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老挝有关部门解决上述人员入境受限问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老挝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进展的公告》。

  6、新增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根据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和生产经营需要,子公司中农国际及其控股公司2021年度拟与关联方中农集团及其控股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不超过80,000万元人民币,具体交易合同由交易双方根据实际发生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新增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郭柏春

  2021年8月30日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

  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

  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 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供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就2021年半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查,并发表如下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一、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对公司的其他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形,亦不存在以前年度发生并累计至报告期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对公司的其他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形。

  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也无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本报告期的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对外担保事项。

  独立董事:赵天博、王军、潘同文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亚钾国际        公告编号:2021-072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2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和表决,审议通过下列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刊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