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21-062号

  债券代码:128071              债券简称:合兴转债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2021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经营目标和任务,继续推进各项提质增效工作,加大产品研发、工艺改进方面的投入,凭借技术积累、领先产能提升及产业链协同等优势,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业务渠道,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产业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逐步提高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389.85万元,同比增长72.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87.27万元,同比增长9.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813.60万元,同比增长26.84%。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成果如下:

  1、各业务蓬勃发展,营收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创新业务,PSCP平台厚积薄发,产业链服务收入约28.44亿元,同比增长80.85%。与此同时,公司顺应客户消费需求升级,持续拓展彩盒印刷业务,彩盒包装收入同比增长106.88%。另外,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恢复活力,公司适时把握市场复苏契机,聚焦优质客户需求,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实现营业收入高速增长,特别是华中区域收入同比增长116.04%。2021年6月,公司还获得经认监委批准的9家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机构首批颁发的认证证书,有助于公司顺应绿色环保型包装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自身服务物流行业等客户的能力,从而取得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不断夯实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为推动公司经营战略的落地、深耕,公司通过自建和轻资产服务等方式加快产业布局,既弥补了部分区域市场的空白,又进一步提升优势区域的产能,推动公司多层次、多样化发展。无论是华北地区行唐项目、枣庄项目的设立,还是华东地区福建长泰项目等的尽调规划,都是“合兴”完善集团产业布局重要的一环,有助于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集团客户,满足客户持续、稳定增长的产品配套包装需求,有利于销售网络的拓展,更好的服务客户,提升公司整体的经营效益。

  3、积极回购公司股份,持续分红回馈股东

  报告期内,公司连续推出两轮回购计划,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同时,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截至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日,公司两期回购计划累计回购股份30,197,69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2.44%,支付的总金额为111,361,209.79元(不含交易费用)。同时,公司出台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确定未来三年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对投资人回报提供有力保证。公司保持稳定分红,制定并顺利实施了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积极维护股东权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晓光

  2021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21-061号

  债券代码:128071       债券简称:合兴转债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8月27日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同安商务大厦2号楼19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7日发出,并获得董事确认。公司本届董事会有董事7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晓光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认真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议程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公允地反映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情况。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请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半年报摘要刊载于2021年8月3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二、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公司编制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该报告于2021年8月31日刊载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子公司大庆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和包头市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2020年度名称变更为“合众创亚(包头)包装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及刊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B11353号)。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21-065号

  债券代码:128071       债券简称:合兴转债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27日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同安商务大厦2号楼19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7日发出,并获得监事确认。公司本届监事会有监事3人,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郑恺靖先生召集并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请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半年报摘要刊载于2021年8月3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二、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刊载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子公司大庆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和包头市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2020年度名称变更为“合众创亚(包头)包装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O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21-063号

  债券代码:128071        债券简称:合兴转债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974号)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5,957,500.00张,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5,750,000.00元,扣除承销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15,641,108.48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0,108,891.52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9]第ZB11881号验资报告。

  (二) 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次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0,836.54万元,尚未使用的余额为27,273.32万元(其中募集资金27,174.35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98.97万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以募集资金支付17,977.32万元,其中:环保包装工业4.0智能工厂项目支出11,350.24万元、青岛合兴包装有限公司纸箱生产建设项目支出6,627.08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次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48,813.86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9,296.31万元(其中募集资金9,197.03 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99.28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再次修订,并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议案》。

  根据管理办法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从2010年7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募集资金专户(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977.3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2019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无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9年8月31日,2019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项目已投入自有资金88,056,818.45元,其中湖北合信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环保包装工业4.0智能工厂建设项目73,471,185.00元,青岛合兴包装有限公司投入青岛合兴包装有限公司纸箱生产建设项目14,585,633.45元。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置换。

  公司用募投资金置换募投项目预先已实际投入的资金和公司2019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文件中关于本次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规划一致,预先投入资金的使用状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关于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B11905号)。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0年7月9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运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9,220.00万元。

  (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六)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无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9,296.31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9,220.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余额为76.31万元。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附件: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表1:

  2019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 2021年 06 月 30 日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21-064号

  债券代码:128071        债券简称:合兴转债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切实维护广大股东的权益,保障和促进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董事会对涉及业绩承诺的子公司的业绩情况进行审核,现将涉及业绩承诺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基本情况

  2016年9月23日,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大庆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庆华洋”)和包头市华洋数码彩印有限公司(2020年度名称变更为“合众创亚(包头)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华洋”,大庆华洋与包头华洋以下简称“标的公司”)7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9,240.00万元。

  公司已于2016年9月完成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自2016年9月30日起将大庆华洋和包头华洋纳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于2016年12月,公司分别在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妥变更登记手续。

  2019年12月6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分别以574.00万元、916.00万元(共计1,490.00万元)受让厦门华洋持有的大庆华洋、包头华洋全部股权。上述股权过户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大庆华洋和包头华洋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业绩承诺及补偿约定

  根据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厦门华洋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林天生和林丽珠(以下简称“业绩承诺方”)承诺大庆华洋、包头华洋2016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指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以下金额:

  单位:万元

  

  每年由公司指定的审计机构对标的公司上年度利润承诺期间的利润完成情况进行审计。若标的公司任一年未达到上述条款约定之利润承诺的,业绩承诺方同意并授权直接从业绩承诺方提供的无息借款中扣除,用以补足利润承诺。

  三、大庆华洋、包头华洋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结果,大庆华洋、包头华洋业绩承诺期内实际完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四、业绩承诺未完成的原因

  2021年1-6月标的公司营业收入已逐渐转好,但由于2021年上半年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而产品销售单价调整滞后的影响,产品销售毛利率不及预期,故标的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还是未达到预期。

  五、业绩补偿安排

  大庆华洋、包头华洋2021年1-6月承诺业绩与实现业绩的差额为74.87万元。

  针对2021年1-6月承诺业绩与实现业绩的差额,公司根据协议业绩承诺相关约定,并依据审计报告最终结果,业绩差额已于2021年8月17日全部补足。至此,上述业绩承诺方关于大庆华洋、包头华洋的业绩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