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224              证券简称:三力士                公告编号:2021-51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1、2021年2月20日,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回购期限已经届满,回购股份方案已实施完毕,详见于2021年2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份回购完成暨股份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2、报告期内,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届满,公司于2021年3月2日召开第六届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相关事项,详见于2021年3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3、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事项,聘任了高级管理人员等人员,详见于2021年3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并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等人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

  4、报告期内,公司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及终止相关事项,详见于2021年4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证券代码:002224            证券简称:三力士       公告编号:2021-051

  债券代码:128039            债券简称:三力转债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书面文件等方式发出。

  2.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15:00以现场方式召开。

  3.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4.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沈国建先生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全体监事对《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保证公司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24            证券简称:三力士       公告编号:2021-050

  债券代码:128039            债券简称:三力转债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书面文件等方式发出。

  2.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14: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

  4.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琼瑛女士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保证公司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24            证券简称:三力士       公告编号:2021-053

  债券代码:128039            债券简称:三力转债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85号)核准,公司于2018年6月8号公开发行了6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募集资金总额62,000万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1,563.4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60,436.6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6月14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F10523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监管协议的签署及执行情况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及浙江三力士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及浙江三力士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越城支行、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订了《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批准开设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专项账户、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专项专户、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越城支行专项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鉴于“智能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全自动控制系统项目”已经结项,“年产150台智能化无人潜水器新建项目”已经终止,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节余募集资金全部转入公司基本户,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际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15,840,822.00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4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结项、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22,377.73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该事项于2021年5月19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已经结项、终止,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节余募集资金22,377.73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二)未达到计划进度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未达到计划进度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不存在问题。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30日批准报出。

  附表: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附表1:

  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