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876              证券简称:新希望             公告编号:2021-100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重要事项,详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  畅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76              证券简称:新希望             公告编号:2021-97

  债券代码:127015              债券简称:希望转债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 2021年8月27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SOHO中心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畅女士主持,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风险持续评估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4票回避。

  本议案关联董事刘畅、刘永好、王航、李建雄回避表决。

  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在与财务公司进行关联交易期间,应当在定期报告中对涉及与财务公司关联交易的存款、贷款等金融业务进行持续披露,并每半年提交一次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风险持续评估报告》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 2021年 8 月 31 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1)。

  特此公告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76              证券简称:新希望             公告编号:2021-98

  债券代码:127015              债券简称:希望转债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8月27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SOHO中心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4人,实到4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监事会提醒管理层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变化,对各项资产和业务审慎评估可收回金额,关注潜在风险。

  特此公告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76              证券简称:新希望             公告编号:2021-101

  债券代码:127015              债券简称:希望转债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8 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公允反映公司各类资产的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止至 2021年 6 月 30 日的各项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各项资产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其账面价值时,经过确认或计量,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和总金额

  经测试,2021年1-6月各类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增加108,842.61万元,转回892.10万元,核销585.66万元,核销又收回1,246.13万元,转销3,625.05万元,公司合并范围变化、汇率变动影响坏账准备减少314.89万元,2021年6月30日资产减值准备期末余额为160,153.73万元。总计影响2021年上半年利润减少107,950.51万元。

  (三) 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2021年半年度利润107,950.51万元。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为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

  (一)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1.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方法

  对于应收账款,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划分应收账款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对于划分为风险组合的应收账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A.境外企业的应收账款

  

  B.境内企业的应收账款

  

  2.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2021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期初余额为25,933.48万元,本期计提增加6,788.69万元,本期核销547.04万元,核销又收回128.35万元,子公司合并范围变化、汇率变动影响坏账准备减少310.98万元,2021年6月30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31,992.50万元。

  3. 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方法

  划分为不同风险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公司基于历史信用损失经验、使用准备矩阵等方法计算上述金融资产的预期信用损失,相关历史经验根据资产负债表日借款人的特定因素、以及对当前状况和未来经济状况预测的评估进行调整。

  4. 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2021年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期初余额为22,381.40万元,本期计提增加922.17万元,本期核销38.62万元,核销又收回1,117.78万元,子公司合并范围变化、汇率变动影响坏账准备减少0.72万元,2021年6月30日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24,382.01万元。

  (二) 存货跌价准备

  1.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方法

  期末时,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成本计量;当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可变现净值计量,同时按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与具有类似目的或最终用途并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且难以将其与该产品系列的其他项目区别开来进行估价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其他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其中,消耗性生物资产按账面价值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如有确凿证据表明消耗性生物资产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则按照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2.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2021年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为7,167.81万元,本期计提增加101,131.75万元,本期转回892.10万元,本期转销3,625.05万元,汇率变动影响跌价准备减少3.19万元,2021年6月30日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103,779.22万元。

  四、 董事会关于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予以同意。

  五、 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不涉及公司关联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六、 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监事会提醒管理层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变化,对各项资产和业务审慎评估可收回金额,关注潜在风险。

  七、 重要提示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

  八、 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 2021 年半年度报告及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