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 ST新海           公告编号:2021-06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重要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减值测试,对截至2021年6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其他应收款项,投资损失的资产项目主要为长期股权投资,合计金额131,206,222.90元,占公司2021半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49.86%。具体如下表所示:

  

  二、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投资损失的具体说明

  公司自2017年就已经停止了专网通信相关业务,截至2019年上市公司直接参与的相关专网通信业务所有款项均已得到回收。近期经公司及主管部门核查发现,公司参股子公司苏州赛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穿透后持股25.2%),仍然有专网通信的相关业务往来,由于该参股子公司经营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公司决定对其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应收款进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续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损失的依据及时采取相应的财务处理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 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情况

  公司其他应收款项坏账计提的政策:对于单项金额重大(超过200万元)的其他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减值损失。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对其中金额巨大的其他应收款进行减值测试,并单项计提信用损失31,442,307.06元,本期合计计提其他应收款信用减值损失33,945,750.80元。

  (二) 长期股权投资

  本报告期公司依据各联营和合营企业的财务现状,结合被投资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对本公司的长投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对经营状况出现重大变动的被投企业计提投资损失89,693,714.49元,本期合计计提投资损失97,260,472.10元。

  三、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投资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21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3,945,750.80元,减少公司2021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474,642.80元、公司2021半年度计提长期股权投资损失97,260,472.10元,减少公司2021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795,237.72元。以上相应减少公司2021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91,269,880.52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 董事会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投资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体现了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准确、合理。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投资损失。

  五、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 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投资损失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1-060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子公司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进行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复产,预计将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中公司对陕西通家的投资收益及公司对陕西通家的长期股权投资产生正面影响。此外,此次复产将有利于公司对陕西通家部分应收账款、借款的回收。具体以经年审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1-061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23日以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于2021年8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六人,实际出席董事六人。会议由董事长张亦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2021-060号公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1-062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8月23日以电话、邮件形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8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三人,实际出席监事三人。会议由监事陈卫明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与会监事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2021-060号公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