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 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ST华钰         公告编号:2021-078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钰矿业”)董事刘鹏举先生持有公司股票共计172,28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0.0311%;公司财务总监邢建军先生持有公司股票共计119,2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0.0215%;公司董事会秘书孙艳春女士持有公司股票共计37,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0.0067%;公司副总经理王艳萍女士持有公司股票共计297,2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0.0537%;公司监事王小飞先生持有公司股票合计15,6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0.0028%。上述人员所持股票均来源于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二级市场增持。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董事刘鹏举先生拟减持不超过43,070股,占总股本的0.0078%;财务总监邢建军先生拟减持不超过29,800股,占总股本的0.0054%;董事会秘书孙艳春女士拟减持不超过9,250股,占总股本的0.0017%;副总经理王艳萍女士拟减持不超过74,300股,占总股本的0.0134%;监事王小飞先生拟减持不超过3,900股,占总股本的0.0007%。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限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刘鹏举先生,财务总监邢建军先生、董事会秘书孙艳春女士、副总经理王艳萍女士,监事王小飞先生(以下简称“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5人”)分别递交的《关于减持股票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注:上表持股比例为持股数量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因公司“华钰转债”处于转股期,总股本持续变化,截至2021年8月29日,公司总股本为553,835,877。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最近一次减持股份情况

  

  注:2021年2月28日,上述董监高的减持结果公告披露时,公司的总股本为555,155,533股。上表减持比例为减持数量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二、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注: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上表计划减持比例为计划减持数量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因公司“华钰转债”处于转股期,总股本持续变化,截至2021年8月29日,公司总股本为553,835,877。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5人严格履行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向公司申报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的义务。

  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支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刘鹏举、王艳萍、邢建军、孙艳春)承诺:自2018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13日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包括承诺期间因上市公司股份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产生的股份。在上述承诺期间,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则减持公司股票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并承担由此引发的法律责任。如上述承诺期满后依法发生任何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情形,亦将严格按照证券监管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部门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相应减持操作,并及时履行有关信息披露义务。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刘鹏举、王艳萍、邢建军、孙艳春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 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提示

  本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部分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况;在相关减持主体按照上述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期间,相关减持主体及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ST华钰     公告编号:临2021-080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钰矿业”或“公司”)A股股票交易于2021年8月26日、8月27日、8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风险提示:

  1、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公司目前的静态市盈率为119.59;滚动市盈率为71.01。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3、近日,公司股票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价格波动较大,截至8月30号华钰转债价格193.40元/张,相对于票面价格溢价93.40%。同时,根据Wind(万得资讯)显示,华钰转债按照当前转股价格转换后的价值为153.69元(转股价值),当前转债价格相对于转股价值溢价25.84%。当前华钰转债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质押股份为94,568,318股,占道衡投资持股总数的92.16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0757%。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26日、8月27日、8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重大事项情况

  公司目前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该事项已于2020年5月11日、2020年5月27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2021年6月22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延长非公开发行股份相关决议有效期均延长12个月。目前公司正积极准备相关资料拟报送证监会,根据项目推进进度,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2日、2021年5月27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编号:临2020-035号)等公告及相关文件。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据已于2021年8月29日10:00:00起至2021年8月30日11:31:21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上述股票均已拍卖完成,其中第一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魏巍,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851,000元;第二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沙志忠,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921,000元;第三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魏巍,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861,00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报刊媒体上披露的《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结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81号)。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道衡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建军先生书面函证核实,截至目前,除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及司法拍卖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三)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风险提示

  1、4月29日,因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华钰矿业被实施股票交易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成ST华钰。同时,公司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9.1条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本所对其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三)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审计报告,或未按照规定披露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因此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目前公司正积极准备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资料拟报送证监会,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上述核准以及核准的时间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3、近日,公司股票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价格波动较大,截至8月30号华钰转债价格193.40元/张,相对于票面价格溢价93.40%。同时,根据Wind(万得资讯)显示,华钰转债按照当前转股价格转换后的价值为153.69元(转股价值),当前转债价格相对于转股价值溢价25.84%。当前华钰转债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02,608,07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5274%,其中质押股份为94,568,318股,占道衡投资持股总数的92.16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0757%。

  5、公司控股子公司塔铝金业尚未投产,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产品锑精矿年均产量约为4,000金属吨。

  6、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报刊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ST华钰       公告编号:2021-081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被司法拍卖结果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司法处置标的为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钰矿业”或“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上述标的占公司总股本的0.5417%,占道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2.9237%。

  ● 上述股票均已拍卖完成,其中第一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魏巍,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851,000元;第二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沙志忠,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921,000元;第三批1,000,000股的竞得人为魏巍,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861,000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拍卖事项网拍阶段结束。后续仍涉及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 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道衡投资《关于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告知函》,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重庆第一中院”)于2021年8月29日至2021年8月30日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5417%。(原定拍卖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0,000,经过调解后决定拍卖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上述股份拍卖已经结束,现将司法拍卖情况公告如下:

  一、北京第三中院拍卖股份竞价结果

  1、处置单位: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2、标的信息:

  

  3、网络拍卖竞价结果

  经公开竞价,竞买人魏巍通过竞买号B9787、H3818在重庆第一中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华钰1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票(证券代码:601020)第一批”、“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华钰1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票(证券代码:601020)第三批”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分别为人民币14,851,000元、14,861,000元,竞买人须按照《竞买公告》《竞买须知》要求,及时办理拍卖成交余款缴纳以及相关手续。

  经公开竞价,竞买人沙志忠通过竞买号B6205在重庆第一中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华钰1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票(证券代码:601020)第二批”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14,921,000元,竞买人须按照《竞买公告》《竞买须知》要求,及时办理拍卖成交余款缴纳以及相关手续。

  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重庆第一中院出具的法院裁定为准。

  二、本次司法拍卖股票的原因说明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道衡投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时,根据规定重庆第一中院裁定:查封、拍卖、变卖道衡投资持有的华钰矿业上述流通股。

  三、其他情况说明及风险提示

  1、上述已拍卖事项后续将涉及缴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股东结构发生变动,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拍卖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3、截至公告披露日,道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02,608,075股,占公司总股本18.5268%。上述拍卖股票过户完成后,将会直接导致道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18.5268%变更为17.9851%。

  4、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道衡投资及华钰矿业日常经营及生产活动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ST华钰   公告编号:临2021-079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

  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规定,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钰矿业”或“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1-036号)。

  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及进展

  (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 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华钰矿业按照规范和指引建立并实施了企业内部控制,但2019年度、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因公司管理层对关联关系缺乏专业准确判断,导致公司未能及时识别关联关系并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上述情况导致华钰矿业的关联交易授权与批准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2021年4月28日及2021年5月19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补充确认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补充确认与西藏开恒、西藏诚康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司与西藏开恒、西藏诚康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业务,交易价格公允。因公司管理层对关联关系缺乏专业准确判断,导致公司未能及时识别关联关系并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现对此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补充披露。上述关联交易未能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反映公司对关联方的识别存在不足。公司董事会已要求公司相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在后续日常经营中公司将持续对关联方识别保持高度关注,相关人员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专业度,持续完善对关联方的核查程序,严格遵循《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对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严格执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及披露义务。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审查流程,对关联方和关联交易识别保持高度关注,严格履行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防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1、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配套指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完善内控运行程序,强化关联交易的管理制度。

  2、公司将要求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证券监管规则,提高公司员工法律及风险意识;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证券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强化关键管理岗位的风险控制职责;组织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参加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最新监管政策,强化内部控制监督,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3、加强风险管控及预警,包括强化内部职责等。

  4、加强内部审计。在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行使监督权,加强内部审计部门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对相关业务部门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进行动态跟踪,督促公司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促进企业规范发展。

  公司将严格遵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规定,完善落实各项制度,全面加强管控,确保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内部控制。

  二、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说明

  目前公司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等相关规定,因此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5条规定,公司将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券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