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股票代码:600690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公告编号:临2021-067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在青岛市海尔信息产业园生态品牌中心南301A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其中董事武常岐、林绥、俞汉度、李锦芬、钱大群、王克勤、李世鹏、吴琪以通讯方式参会,其他董事现场参会,出席人数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梁海山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德国/中国香港有关法规的有关要求,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后,认为:

  1、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摘要及其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

  2、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实际情况;

  3、我们保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刊登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上的H股2021年半年度业绩公告,以及公司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刊登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上的H股半年报全文(授权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香港联交所或其他监管部门的要求对半年报内容进行调整完善)。

  二、《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公司及其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用来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次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有效。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循环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在批准额度内决定具体的理财方案并签署有关合同及文件。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9)。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0日

  

  股票代码:600690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公告编号:临2021-068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在海尔信息产业园生态品牌中心南301A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占公司监事总数的100%,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7日以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大林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对<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审核意见的报告》(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等规定,全体监事对公司编制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1、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实际情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所载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及其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用来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次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有效;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在审议通过之日起循环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在批准额度内决定具体的理财方案并签署有关合同及文件。

  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9)。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30日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21-069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已审议通过《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公司拟自前述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912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获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为300,749万元,每张面值100元,共计30,074,900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期限6年(以下简称“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298,002.48万元。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已更名为“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和信验字(2018)第000090号),经其审验,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开户行、保荐机构和/或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和/或《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三、目前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已审议通过《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38,735.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路支行等作为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与公司除存在贷款等业务往来外,不存在其他方面的关系。前述理财情况明细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自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如下: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投资范围

  为控制投资风险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投资产品限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三)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投资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四)投资期限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行使该项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五、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公司经营安排和募集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正常进行。

  3、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门根据谨慎性原则定期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募集资金安全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2021年8月30日,公司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海尔智家本次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收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对海尔智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八、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累计为人民币38,735.00万元。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0日

  

  公司代码:600690                                公司简称:海尔智家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116.19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6.6%、较2019年同期增长11.6%。公司已于2020年三季度剥离卡奥斯业务、已于2019年三季度剥离日日顺物流业务,如果剔除卡奥斯和日日顺物流业务剥离的影响,按同口径比较,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别较2020年同期、2019年同期增长27.2%、22.7%。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